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半 標籤:夜半作文

住在學校的日子,還就真不好受:不是熄燈后被寢室對面的老師斥責違紀同學的怒吼吵得睡不着,就是三更半夜寢室里“鬧鬼”,每一天,總是以疲憊的身心去迎接新生的太陽,頂着一雙帶有深深的黑眼圈的眼睛去學習。 

  在家中,覺得夜是美好的。在甜美的夢中遨遊,不必擔心被吵醒,也不會擔心三更半夜被寢室友的驚呼喚醒,更不會因為身體不適而睡不着,因為總有父母相伴。 

  住在學校吧,驚醒了,沒有人陪伴;身體不適,也沒有人關心;有的,就是那慘淡的燈光和寂靜的夜與我相伴。有時被室友的夢話吵醒,不安中,有絲煩躁,更有點無奈。 

  其實呢,半夜被吵,倒也還好些,總是睡了一會兒,要是熄燈后被對面的老師吵得睡不着,那還真能算得上是精神虐待。因為那聲音,就像是獅吼,讓人心悸;又像是一聲驚雷,讓人心寒;若是同學不聽,那聲音立即提高80分貝,就像是一場暴風雨的前奏——電閃雷鳴,(雖然看不見老師那張因生氣而扭曲的臉,但也同樣能想象得出來)緊接着便是暴風驟雨的來臨。雖說,我並不是站在老師面前受訓的同學,但同樣震撼,而且,總有種殺雞敬猴的感覺,於是,整夜未眠。第二天早上,也只能睜開惺忪的眼睛起床。若一夜如此,倒也還好些,可那似乎是天天發生,夜夜如此,可謂鬱悶! 

  總懷着畏懼的心理入睡,因噩夢驚醒,聽室友喃喃自語地說著夢話,驚三更半夜如驚雷一般的響聲(因為寢室可能鬧鬼),受不了每夜無眠。夜半,自己,只有感慨與嘆息。 

  不願再無眠,不願再嘆息,不願再尹老師的怒吼而恐懼,不願再看那冰涼的燈光照着無眠的我,不願再默默地傷感,不願自己被那寂靜的夜引回對那快樂的童年的回憶與嘆息,哦,不願…… 

  哦,那令我傷感的半夜……

您正在瀏覽: 夜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