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希望看到海面上的夕陽,只因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夕陽。我無緣實現,但慶幸的卻是我平凡的家鄉也有在我眼中美麗的夕陽。是的,它沒有海面上的夕陽開闊,也沒有海水的襯托,海鷗的翱翔,但是,只要你用心去看,你就會發現夕陽其實都是很美很美的。

  我端着盛有水的剔透玻璃杯,來到了陽台上,猛然抬頭。你瞧,那是誰?呵,夕陽!橘黃色的夕陽!傍晚的太陽,像個橘子掛在房頂。她周圍的雲朵似有若無的橘黃色,好似一層有輕有薄的面紗,隨着時間一點一點地逝去,雲彩漸漸遮住了夕陽的下半邊臉。但美麗的她仍然努力着,散放出燦爛的光芒,給尋多鑲上了一道暗弱的橘色邊。夕陽的光芒撫摸着我,想慈母的手一般的溫暖,卻又像小孩一樣游到了我的家裡。一束光照進來,與陰影相交,看得出光有寫暗,沒有白天是那樣輝煌,但卻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味道。彷彿她就像是灰暗地方猝然降臨的希望。是的,夕陽是希望。想着想着,夕陽又不知不覺地下降了,光也漸漸暗了下來。我試圖想去抓住她,但明顯是徒勞的,她……消失了,只有一丁點的暗光,讓人遙望。不見了,她的生命太短暫,也不過幾分鐘。我終於領悟到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真諦。我放下手,看者夕陽留下的痕迹,笑了。為她雖短暫卻讓人們充滿希望地迎接明天美麗黎明而笑。

  夕陽是希望,她用她的生命換來了第二天的開始。

  後記:從此,我便愛看夕陽,一眼也行。她的美麗、純潔會讓我過好每一天……

  夕陽像一個孩子,她給予人們希望……

您正在瀏覽: 夕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