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仰望星空,讓我們飽享宇宙的璀璨;仰望雄鷹,讓我們領略王者的風範;仰望父親,卻讓我在不經意間處及到落滿塵埃的秘密……

  ——題記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燈;山在遠處巍,燈在近處暖。在我的記

  憶中,也的確如此,父親好比冰川一樣。

  小時候,我天天都會看到成群的小孩子們騎車兜風,好開心;而我卻只能在一旁看着他們玩兒,因為我不會騎車。父親整天忙於工作,根本沒有時間來管我這些。偶爾好不容易抽出一點空兒來教我,卻站在一旁好似一位觀眾,任憑我摔倒。我心裡很氣憤,於是便決定不用父親的幫助,自己去摸索騎車的方法。後來,我果真學會了。我驕傲地在父親面前騎,感覺心裡很痛快。

  ——從此,我不依靠他做事情,憑着自己不服輸的心態學會了好多!

  現在,我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父親凡事都讓我自己做,是想要讓我學會獨立,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而我,卻一直未能理解父親,理解父親深刻的用意。這原來是一份熾熱的愛!

  還記得那次晨練,天氣微涼,因為前天晚上與父親賭氣,我穿的很單薄,凍得牙打顫也不願回家多套件衣服。我跑得累了,停下來喘口氣,小歇一會兒。猛然一回頭,發現父親在我身後的不遠處,手裡拿着一件衣服。我一愣,想到父親夜裡上班,一夜未眠,而早晨……頓時感到心裡一熱,體味到了父親那顆深愛着我的心。

  父親總是在背後支持我,是父親默默地給我一個堅挺的背脊,是父親靜靜地給我一份頑強的執着,是父親悄悄地給我一個自信的笑容。此時此刻,我心中對父親的埋怨轟然倒塌!

  在這個世上有一個人,他把所有對孩子的愛藏在心底,然後再以一座大山的形象挺立在兒女的面前,這個人就是父親。無語是他愛的方式!!

  ——後記

  福建龍岩長汀縣長汀三中初一:林傳偉

您正在瀏覽: 仰望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