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比分數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比分數重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比分數重要 

  一個很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很令人……感嘆,令人惋惜。 

  ——題記 

  女孩叫茵。我和她,曾經是最好的朋友。茵小時候很愛笑,笑起來很陽光,很燦爛,哪怕,只是看到一棵小草都會笑。她比我大,但是,我和她在一起,我就像個老練穩重的姐姐,雖然,我也很愛笑。所有人看到她那可愛的笑容,也會忍不住笑起來:“茵,你真像個洋娃娃!” 

  一切都是茵上初中前的事了。上了重點的那天,她曾經微笑地對我說:“晨,知道嗎?人家都說,重點的學生都不會笑了呢!我不,我相信,我能保持着笑容!我們還要是那對最愛笑的女孩組合!”我說,“嗯,我相信。” 

  可是,茵,現在的你,早以把這個諾言忘記了吧!那年寒假回來的你,卻是疲憊不堪。看到在門口等你的我,你很疲憊的給了我一個笑容:“晨,我知道你會記得。”笑得很勉強,但還是漂亮而自信的笑。到了花園,茵,你一直在說著重點的好,重點的一切完美,我欣慰,你,最後還是保存了微笑吧! 

  此後,我們的見面越來越少,只有每年的兩個假期。我們的友誼還依舊那麼好,但,你的微笑,越來越遠。你越來越老練,我在你面前,變得像個不懂事的小孩。 

  一直到我考上初中的那年。我說,我要像你,在重點保持那片陽光。你沉默,突然淚流滿面,開始說著學校里的不如意,說著因為她成績好而招人嫉妒從而沒有朋友,說著你每天最初的微笑變得是在驕傲顯擺,說著她考不好時媽媽的失望,爸爸的生氣。說著重點的一切。最後,你哭着說:“知道嗎,晨,現在的我,幾乎是在為分數活着。微笑,最終比不上分數重要!” 

  茵,你錯了,錯得離譜。微笑是好心情,微笑怎麼會比不上分數呢?現在的我,在你當年那所重點,我的成績很好,但朋友很多,老師對我友善,父母也對我滿意。可能是因為,我的,那真誠的微笑。茵,你追求完美無缺的自己,但,你不知道,做真實的自己有多好。 

  微笑,會比分數更重要。有了給自己微笑的勇氣,才有耀眼的分數。 

  ——後記:茵現在,是有嚴重抑鬱症的學生。成績越來越差。

您正在瀏覽: 微笑比分數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比分數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