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身在一個偏僻的小鎮,從小就過着無悠無慮的生活,在那片藍得深湛的天空、白得如雪的雲朵下,珍存着我童年的美好記憶。

  還記得,在我住在中學的家屬樓時,我曾在這裡種下純真的友誼。在大白天,我和我幼時的好朋友在奔跑、打鬧、嬉戲時,便會說上句:

  “今天天氣真好,咱們好好地玩吧!”

  “嗯!”

  傍晚時,我們大家便開始在學校的一個小山上說說笑笑,回憶着白天美好的時光,或是會對着天空一起祈禱:藍天哥哥、白雲姐姐,謝謝你們今天的邀請,你們明天可一定要再來啊!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些。

  ……

  一轉眼,就到了中學拆遷的時候了,我的家不得不從中學遷移到了我外婆的家,在我的記憶里,外婆是很慈祥的,她在我很小的時候與我們居住在一起,因為爸爸媽媽的工作忙,我成了她肩上的擔子——把我養到直到她該回到她的家去時。同時,在中學也珍藏着我和外婆的記憶。外婆現在已經離開了人世,她帶着遺憾離開了這個世界,因為我想讓她看到我考上重點大學的一天,那時,她總是會帶我到院子里,指着天說:“東旭啊,你大哥沒出息,可你大姐、二姐有出息啊!你一定要比她們更好啊!現在就指望你了,長大后,一定要記着這裡是養育你的地方,在這裡,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更有你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的美好記憶,我真希望看到你成才的一天,那時,我們家是多麼的風光啊!恐怕我是看不到那一天吶!”外婆那語重心長的話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讓我以後風光后,別忘了這裡是哺育我的地方,不要忘記了我從小的理想:建設曾經哺育我的地方。

  童年的夢,是美好的,沒有痛苦的纏繞,只知道在藍天白雲下的美好時光,似乎是天空中的小鳥無悠無慮地飛翔着,在藍天白雲的懷抱下茁壯成長。

  現在,住在城市裡,我似乎忘記了我的理想——朝着向外面的世界發展,直到成功的一天。我似乎遺失了方向,忘了一路走來的艱辛,更忘了在這條路的源頭,有我童年賴以生存的地方——我的家鄉。而在這條路的上方,恐怕是天越走越淺,雲越走越黑,在終點處走向滅亡。有時我甚至會想:那個令人感到眼;厭惡的地方,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想,或許是讓城市的黑色的天和雲感染了吧!

  一天早上的一節體育課,旁邊的一名女生爛漫着說:“哇!你們看,那兒的天真藍,雲真白,好可愛哦!”我也轉身望了望那藍天白雲,不過如此嘛!在那一瞬間,我彷彿穿越了大地,來到了我的家鄉,放眼望去,一切是那麼的和諧,美麗,我在自己問自己,這是我的家鄉嗎?我曾在爸爸的要求下戀戀不捨地離開那裡,離開那令人討厭的地方嗎?這地方令人討厭嗎?我不知道,在這個富饒、美麗、和諧的地方,怎麼會令我討厭呢?我是在背井離鄉嗎……還是我還對它有感情?

  我忽然聽到,那天和雲似乎在笑着對我說:孩子,快回去吧!我自己感覺我好像凍結了,眼淚從臉頰流了下來,滴在了我的心田,‘滴答、滴答’的,喚回了我童年的記憶,我自己對自己說:你一定還愛着它吧!真的!真的很深……

  現在,我真得想再看看故鄉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因為——我還愛着我的故鄉。

  的確如此。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