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鍾偉成 

泰州市實驗小學小四五班 

  我 的 故 鄉 

  鍾偉成 

  泰州市實驗小學小四五班 

  我的故鄉在內蒙古自治區,它位於我國北部邊疆,與蒙古和俄羅斯兩國相連,這裡有山地、高原、平原,幾乎包攬了全國的地質特徵。這裡的平原既有乾旱的沙漠,又有一望無垠的草原。古人用詩句“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來描寫遼闊、壯美的草原風光。蒙古族人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大草原上,人們稱他們是“馬背上的民族”。馬頭琴、馬奶酒和蒙古包是那裡獨特的牧區文化。“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是蒙古族人民的英雄,他的陵墓就建在區內的鄂爾多斯高原上。我們很多人都聽說過“昭君出塞”的歷史故事,她“出塞”的目的地就是內蒙古,至今人們仍讚賞她為蒙漢世代友好所作的貢獻。 

  內蒙古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野生動物也非常多,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鵝喉羚、黃羊,還有斑頭雁、三河馬、呼倫湖魚、馴鹿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呈幾字形穿過內蒙古。 

  內蒙古一年四季季節變化明顯。春天,大地復蘇,草原上厚厚的積雪化掉了,銀色的世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新綠,小草又從地下探出頭來,草原又呈現出勃勃生機。夏天,在藍天和草原的映襯下,在馬頭琴的伴奏聲中,牧羊人騎着駿馬把羊兒帶向牧場,一隻只膘肥可愛的羊兒迫不及待地從羊圈裡擠出來,快樂地奔向那廣闊無垠的綠色草原。秋天,在那達慕盛會上,人們一邊觀看馬術、摔跤、賽駝、射箭等表演,一邊品嘗烤全羊、扒羊肉、涮羊肉,喝着馬奶酒和奶茶,生活好不快活。 

  我的故鄉有這麼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熱愛生活、熱情好客的人們,你說我能不愛我的故鄉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