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求,讓動力之花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讓動力之花綻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着彩虹似的夢。”在歸途中,徐志摩吟成了這首傳世之作,他的“康橋情節”伴着遊子的尋夢,無疑成為最亮麗的風景線。追求着路邊的一束野花,它的芬芳讓你心曠神怡;追求着天上的一朵白雲,它的飄逸讓你悠然自得;追求着深夜中的一顆星星,它更因你的賞識而為你發光,發熱……或許在追求中有人付出了死的代價,在追求中不為人們所理解,然而隨着一個個真理的誕生,一次次神話的創造。當你又一次選擇人生時,你仍會毫不猶豫地再次追尋於此道——死了,大有作為,總比生着碌碌無為來得好。

  霸王項羽追尋着他豪放不羈的夢,於是在烏江旁便有了“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名句;奧古斯特·羅丹追尋着高貴聖潔的夢,於是在巴黎市便留下了他誓死?I衛的“巴爾扎克”名雕。人如此,花也如此——蓮追求着自己的內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梅追求着自己的偉岸,“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竹追求着自己的堅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而看了林清玄筆下的《心田上的百合花》,更讓我對千年不變的情懷——追求,作了更深刻的評價。

  它只是偏僻山谷中卑微的一朵百合,它只是絕壁斷崖上不起眼的一朵野花。一株小小的百合起初長得和雜草絕無二般,但在它的內心深處,卻有強烈的渴望:“我是一朵花,不是一根草我要開出美麗的花兒證明自己的存在!”可在那荒郊野外,縱然開出再美的花兒,也無人光顧。野草們譏諷百合,蜂蝶們對它不屑一顧,但小百合仍努力地吸收陽光、水分,深深的紮根,努力釋放自己內心的能量。年復一年,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那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英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它的種子隨風而生,幾十年後,野百合漫山遍野,遠在百里、千里,甚至萬里的人們從各地趕來,只為一睹野百合的風采,聞嗅它的芳香。無數人為“百花谷地”的美紛紛落淚,心靈也因此受到了極大的震動。但不管人們怎麼讚美百合們,滿山的百合都謹記它的祖輩(第一株百合花)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開出花兒,以花兒證明自己的存在!”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我又吟起了《再別康橋》,聯想起安徒生的童話《醜小鴨》,它所追求的不也正是一種美好,不也正是一種自由的生活嗎?盈盈月光下,我明白了:只有追求,才能展現自我;只有追求,才能品味人生。

  追求,是永遠受到激勵的不朽的篇章,是一個流傳百代的綺夢!

  齊賢鎮中二(3)班初一:zhangluyan

  點評:句子很優美的散文,從文中可以看出作者的積累功底。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追求,讓動力之花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讓動力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