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捧善良,亦無所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捧善良,亦無所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分享”是音樂家奏出的雄渾樂曲,那麼“奉獻”就是未經雕琢的天籟之音;如果說“施捨”是攝人魂魄的閃亮鑽石,那麼“奉獻”就是渾然天成的溫潤美玉;如果說“犧牲”是步驟複雜的哥德巴赫猜想,那“奉獻”就是一道“付出+真心=奉獻”的簡潔定理——奉獻,比“分享”、“施捨”、“犧牲”都更加高尚、簡單和純粹。

  奉獻是什麼?它不是“分享”,它在某種程度上要犧牲自己;它也不是“施捨”,奉獻是從心地而來的善良,是平等的赤誠;它更不是“犧牲”,它只是內斂而溫柔的一個幫助、一句聲援,抑或竭盡心力地抵達信仰,而非血染夕陽板壯烈悲涼。你盡可以把奉獻看做一條道路,在此行走,你勢必會丟掉一些行李,可是亦會減輕旅途的負擔,直抵繁花遍地的彼岸。

  我見過最偉大的“奉獻”,是為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而放棄生命。2006年4月8日,災難無情地降臨在褚敏的家庭——由於操作不慎,汽油桶里的汽油從油箱濺出,與廚房的火苗相撞,引發了一場火災。災難面前,離火苗最遠的褚敏本應及時逃跑,可是她卻一個箭步衝進火中,抱起了在廚房旁玩耍的兒子!烈火爬上了褚敏的衣襟和頭髮,她只有飛快地逃跑。可是,烈火是無情的,它在褚敏身上迅速地蔓延,所過之處,全部是灼傷和疼痛;褚敏沒有停下——她停不下,強烈的責任感讓她不得不一邊逃跑一邊護住兒子的身體。在逃到里起火點60餘米的距離時,她轟然倒下了,並再也沒有起來——然而她的兒子,除了頭部和手部有小面積燒傷之外,毫髮無損。我想,這就是由“母愛”所催生的最偉大的奉獻,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子女的幸福。不論是否正確,都應是被人所敬仰。

  即使世間的人情淡薄已將我們的心包裹得足夠冷漠,讓我們很難放棄生命,但是,我們也可以奉獻其他的東西,比如財富和名利。不必說每次為非洲捐款都數量驚人的奧巴馬、巴菲特,也不必說將自己家產全部捐獻給慈善事業的比爾蓋茨,單是獲得“2006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霍英東,他的善行就足以讓人讚歎——自創辦霍興業堂置業公司后,他每年都要抽出大筆款項捐給香港和內地的教育機構、運輸基建,還提倡公司員工一起捐款。設若單單隻是捐款,便也無甚驚奇。只是他竟捐去家產大半,單為他的家鄉就捐獻了四十幾億,而捐款總數更是已逾百億。他說過一句話:“人一生一定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比如奉獻。有錢,是給我一個奉獻的機會。”

  所以你看,奉獻其實很簡單,只是在別人需要溫暖時,無所留地帶去赤誠和善良。如果你不能為信仰傾獻生命,那執着追求也是一種奉獻;如果你不能為一個陌生人傾囊相助,那儘力雪中送炭也是一種奉獻;如果你吝嗇到連百十元都不想捐獻,那一個微笑一句加油你總能做到吧——僅是這一點撫慰,就足以飽暖人心。

  “捧”的右面就是“奉獻”的奉,這是不是就是告訴我們:只需要捧出那麼一點點善良,傾心去為自己所堅持的原原本本的初衷走着看似荒涼的道路,就是人人稱讚、口耳相傳的所謂“奉獻”。

  秦皇島市第十中學初一:離微文學社

您正在瀏覽: 手捧善良,亦無所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捧善良,亦無所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