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良無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無價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叢草和林雨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林雨是一個新轉來的學生,貌若天仙。學習也很出色,而且渾身透着的那股氣勢很迷人,無疑吸引了許多人的青睞。而叢草,只是一個模樣稍微清秀一些的女孩子罷了。  

  而得知林雨也是奔着駱澤來的時候,一種莫名的恐懼感環繞在叢草心中。駱澤,一個幾乎可以稱為天才的男生,他的繪畫,文學,鋼琴等方面更是獎項不斷。成為了女孩子心目中的神,但是這個神,卻是這麼的和藹可親。  

  林雨來到了叢草他們班,也是駱澤的班級。林雨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她太高傲了,對別人都愛理不理的。當然,駱澤除外。  

  叢草是班長,是個絕對合格的班長。由她管理的這個班級,曾經是全年級的墊底班,現在躍升為尖子班,叢草功不可沒。每天打掃衛生的工作叢草全包了,並且經常犧牲自己的課餘時間給別人補課。不管是自願還是強行,班裡所有的學生叢草都補過課。當然不包括學習優異的駱澤。b也許是被叢草的真心感動了吧,或者是一些其它的原因,但是,班裡學習氣氛確實開始高漲。  

  每天早上,叢草都照例抹着汗,掛着微笑去收作業。無疑,叢草的人緣極好,被男生們起了一個為“小草"的昵稱后,大家天天小草班長的叫個不停。班裡許多人都很聽她的話。她的班長職位也曾被撤下來過,而卻以學生集體罷課的鬧劇收場。叢草的地位已經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深根。  

  本來日子過的是那麼風平浪靜,而叢草也打算這個學期結束就向駱澤表示愛意,但是林雨的到來,使叢草陷入了極具被動的場面。

      林雨是那麼的美麗,每次望着那個笑靨如花的女孩,叢草心裡泛着微微的失落感。而且,她的到來使那些男生女生又不好好學習了。男生想着法兒的追林雨,女生則是把自己打扮的更漂亮。一時間,變化巨大。

      這註定又是一個不眠夜。  

  叢草等不及了。終於,她鼓起勇氣表達了愛意。而駱澤的眼裡沒有驚訝,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光彩。  

  “小草,今天我們去餐廳……”透着淡淡喜意的駱澤話還沒說完,便被一個很好聽的聲音打斷了。叢草知道,那是林雨。  

  “駱澤,晚上一起去吃飯吧。”林雨只為駱澤綻開的笑容真的很美。  

  “這個……”駱澤不想拒絕林雨,他知道林雨也喜歡他,他不想傷害她,駱澤是如此的善良。  

  林雨看見了旁邊的叢草。頓時,三個人都愣在了那。就這樣僵着。  

  “小草班長!今天晚上幫我補習吧,我最近幾天都沒聽好課。以後肯定聽小草班長的話,好好學習。今天晚上有空嗎?”一個男生打破了僵局,卻使叢草陷入了左右矛盾的局面。  

  答應吧,就無法和駱澤去吃飯了。不答應吧,叢草本着善良的心,也過不去。權衡再三,叢草答應了那個男生。同時對駱澤抱歉一笑。駱澤透着失望的眼眸完全暴露了他的心情。  

  叢草心裡滿是苦澀,就像吃了許多黃連一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一同和駱澤吃飯的林雨也確切的向駱澤表達了愛意。但是,駱澤卻拒絕了。林雨不服氣,她當然不服氣。她高傲的性子不容許她被拒絕。她忍不住大聲質問起起駱澤來:“為什麼!難道是因為那個叢草?我哪點比她差?你憑什麼拒絕我!”  

  “憑什麼?就憑小草吧班裡所有的內務全部包下;就憑小草樂於助人又熱情;就憑小草把零花錢全部捐給災區;就憑小草犧牲自己的利益給別人補課!這些還不夠嗎?一個人,長相再漂亮又有什麼用?而一顆善良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就憑你那高傲的大小姐架子,我就可以拒絕你!”駱澤顯然也有些激動,語調高了很多。  

  林雨怔住了。  

  當夕陽的最後一抹餘暉消失,結局戛然而止。  

  後記:借小說奔奔告訴大家,美麗的外表只是一個陪襯,真正重要的是有一顆善良的心。希望大家平時多做好事,做一個令人稱讚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良無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