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見到李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李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到李白 

  黑龍江省鐵力市四小學 劉相禹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老師領着我們朗誦起了大詩人李白的詩作,大家都對這位大詩人崇拜的不得了。下課了,我打了個哈欠,再一睜眼,我發現我站在了一個小巷裡,那裡的人很奇怪,單說這衣服,袖子那麼長,帽子後面還有兩根細長的飄帶,有的穿着唐裝、旗袍……我非常納悶,剛才還在校園,怎麼一眨眼的功夫,我就來到了喧鬧的大街上,還碰上這麼多奇怪的人,真是鬧鬼! 

  晚上,我來到了一個花園,正在池塘中央的亭子里睡覺。“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我聽見一陣讀書聲,我繼續聽:“舉杯邀明月。”我一看,念詩的那人拿起一支小巧玲瓏的酒杯望着月亮。就在這時,我打了個噴嚏:“啊,嚏!”那人發現了我,用手一指說:“舉杯邀明月,這還有個人!”我立馬說:“不對,不對!”是對影成三人!那人捋了捋鬍子說:“好詩,好詩!”之後又問我:“你是誰?為何到此來?”我說:“我叫劉相禹,我找不到家了,還有,你是誰?為何誦讀李白的詩句?”我乃李白,字太白。我一聽,說:“原來是大詩人李白!失敬,失敬!我心裡想,原來這是唐朝呀!我又問他:“你怎麼能寫出這麼好的詩呢?”只見李白雙手背後,拍了拍素袍上的灰塵說:“讀書有三道:心道、口道、眼道,正所謂多想、多說、多看。我又對他說:“大詩人,你知道嗎,你的詩在我們未來非常有影響力呢,你是怎麼寫出900多首詩的呢?”他笑着說:“原來你來自未來呀!我能寫出這麼多詩只靠一句諺語: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細細的品味了這些話。之後,他又給我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怎樣激勵他學習,最後成了個大詩人。過了一會兒,李白從袖子里拿出一本《李白詩選》送給我當見面禮,我也把語文書送給了李白作為回禮。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我一睜眼,原來做了個夢!我還在學校獃著!這時老師說:劉相禹同學,你把李白的“月下獨酌”讀一遍。我站了起來,發現語文書不見了,難不成我真給了李白?突然,我拿出一本“李白詩選”,可剛一翻頁,上面寫的全是古文,我看不懂。於是我背了起來。“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這還有個人!”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李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