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最偉大的魔術師,能將任何事物變換無奇。

  ——題記

  不知道是誰給予我生命,我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珍貴”。從我記事時起,我就給一隻獵狗盛飯吃。渾身髒兮兮的,我知道,我和別的器皿不同,原因我也不清楚。總之,骨子裡有個聲音在叫囂,我的一生不該如此。

  儘管過的壓抑,但生命仍在繼續。我只好每天祈禱。盼望能有出頭之日。有一天,命運給我開了個玩笑。那是個可怕的下午,我正在睡覺,一陣劇烈的搖晃將我搖醒,緊接着天昏地暗。我聽到小主人歇斯底里地喊着“爹…娘…”那聲音越來越遠。等我鎮靜下來,發現周圍一片漆黑,而且很悶。我急得大哭起來。這時,聽到一個蒼勁有力的聲音說道:“別怕”。

  他說他的名字是“箭”。他每天幫主人狩獵。我見過他。記憶中,他只要有弓的幫助就英勇無敵。他告訴我,我們被埋在土裡了,還說過不了多久,主人會救我們出去。於是,離開這個鬼地方,成了我目前最大的心愿。

  在這裡,我和箭彼此作伴。他去過好多地方,知道很多神奇的事,他的故事總是很吸引我。一段時間后,我聽他說話的聲音越來越疲倦,感覺像是生病了。他說他的身體開始腐爛,我十分恐懼,拚命地喊着,想要找人來救救他。可是,沒有一個人來。感覺箭日益虛弱而我卻無能為力。直到有一天,箭費力地說我一定要活下去。說完后,無論我怎麼叫他,他都不再說話。我知道箭離開我了,永遠地離開了。

  忘了有多久,當一縷陽光映入我眼睛時,我聽到有人欣喜地叫道:“青花瓷”。又來了一個人將我從土裡挖出去,仔細地看了半天說:“這是真的,年代久遠,保存的完整,應該是迄今為止最珍貴的青花瓷了吧”。我聽到他叫我的名字,感覺怪怪的。再看他們的打扮,和以前的主人一點兒都不同。我很納悶兒。

  他們將我放在透明的盒子里,還有柔軟,溫暖的紅色床,感覺好愜意。如今,每天都有許多人來參觀,他們給我拍照,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我知道,我的價值被展現出來了。哦,對了,現在我又有了新名字,他們管我叫“青花瓷”。

  酒越醇越香,珍珠越磨越大,化石年代越久越有意義。珍貴的東西,總是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甘肅平涼崆峒區平涼鐵中初一:班晨越

您正在瀏覽: 珍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