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失去才知珍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知珍貴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生活的滋味》有感

   《生活的滋味》一文是篇教育人生、啟迪思想的好文章。在本文中,主要講了一位沙漠旅行者在極其飢餓的環境下想到了平時吃的米飯與水是如何地甜美、珍貴,接着,又用了一個反例子來說明一個人在沒有嘗過飢與渴是什麼味道,就永遠也不會知道飯與水的甜美。

讀後,我的感受很深。這篇文章運用飢與渴的例子說明了擁有的時候要珍惜,而到了失去它時,後悔,已經是徒勞了的道理。這,就好比時間一樣,匆匆的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回頭、不停步。在我們擁有寶貴的時間時,就要懂得珍愛,要懂得與時間賽跑,不在空虛中讓時間劃過。

寫到這兒,我不禁想到了一篇曾學過文章——《匆匆》。作者朱自清在此文中表達了自己對時間《匆匆》流過的迷茫。在他自己的心裡默默地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空空如也地過去,而感到時間寶貴。同時,又為自己裸裸來到這世界,一轉眼又將赤裸裸地回去,其間不留任何遊絲樣的痕迹感到悲哀。

的確,每當我們得到某樣事物時,要得以珍藏、保存,體會其中的好處,不要等到失去它時才醒悟,不然,這一切將是徒勞。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知珍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知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