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追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對於一個又聾又盲的人來說,幸福的生活是永遠無法接近她的。可是有一個人卻做到,她就是海倫•凱勒。雖然她失去了光明,但是她從沒放棄對生活的追求,創造出驚人的成就!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雖然失去光明,但是她卻沒有放棄對生活的追求,不斷的努力。 

  最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海倫•凱勒在學習的時候所遇到的困難。因為她失去了光明與聲音,所以她要付出比常人多好幾倍的功夫去學習。因為她看不見,所以她要用手去摸那些突出的字體,去琢磨這個字是什麼?因為她聽不見,所以她要用心去感悟這一切。就這樣,她在比常人要努力的情況下,在黑暗的環境下摸索着長大。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還寫了《我的一生》《我的天地》等著作。讓那些殘疾的人重拾信心,讓人們體會到生活的美好,更讓黑暗與寂靜不存在了。 

  是啊,生活真美好,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也改變了對生活的看法。以前,我只是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想到放棄。現在我明白了生活是曲折的,但是並不可怕,只要你有克服困難的決心,想方設法地解決困難,就能夠戰勝一切困難。當你戰勝困難的同時,你會發現生活是多麼美好! 

  在海倫•凱勒的人生中,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是她有戰勝困難的決心,所以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我們也一樣,遇到困難不用怕,只要有決心,就能克服一切!不怕失敗,只是怕不敢在失敗中站起來的人! 

  我堅信“這一秒不絕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