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一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一課 

  自從我跨入小學的大門以來,不知不覺中上了一萬多節課了。有韻味深遠的語文課,有妙趣橫生的數學課,還有讓人神往的科學課。其中六年級的最後的一堂課讓我歷歷在目,這是我永生難忘的一節課。 

  那是近一年前的一個星期四上午,一個平常又特別的日子——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課。 

  畢業典禮結束了,老師們被獻上了六年辛勤播種耕耘所得到的鮮花,而我們也改變了許多:我們脫去了童年幼稚的嬌氣,獲得了自信;拋棄了小時候撒嬌般的依賴,學會了選擇。一個個沉穩的坐在座位上,高了許多:椅子坐不下了,腳沒處放了。的確,我們長大了。 

  隨着一曲早已耳熟能詳的音樂——上課鈴,上課了。我們都坐到了位上,才注意到,今天,同學們與老師都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紅的,綠的,藍的,像一面五彩的班旗,很是美麗。想起不知何時掛在教室門口的那張體育節入場式照片,照片並不清晰,但可見一群穿着醒目的橙紅色衣服的學生,排着方陣,整齊劃一地向前踏步走去。那時,在操場上辛勤排練了一個多星期的我們終於得到了解脫,心情彷彿剛從手中放飛的氣球,也似彈簧回彈一般,那種興奮勁,至今還體會深刻。記得那時,我們得了獎,領導還誇我們衣服漂亮呢!但如今,想起這些來,竟然有些心酸!不知為何,真希望這一切重來。望着早已變得不再稚嫩的同學們的身軀,不禁感嘆時間飛快:的確,我們長大了,真快。 

  講台下方,擺着幾瓶未開封的雪碧,還有幾桶未開封的紙杯——那是我前兩天與湯宇仲到超市買的。記得我們興沖沖的,彷彿肩負着重大的使命——為最後一堂課添磚加瓦,給同學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我們用挑剔的眼光檢索一件件商品:我關注着環保,他關注着價格;我關注着健康,他關注着可口……耐心地挑了一個多小時,知道天下大雨的時候,才記起:時間不早了。回想起六年,我總想為班裡干點什麼,但不知如何總幹不了多少:就知道在體育節是抱着相機在場地里違章地亂轉,拍點照片做留戀。是啊,真渴望像童話中一樣回到從前,多為班裡干點什麼呀!可惜,這只是天方夜譚。旁邊的同學,惆悵地望着地面,彷彿也在懊悔當初為班級服務得太少。的確,我們長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一個個熟悉的音色中,最多的還是我們老師親切的呼喚。那天主科老師都來了,一個個送上臨別前親切的話語,也有溫馨的祝福,讓人感動萬分。想起六年中的每一堂課,無不蘊含著辛勤的汗水。可不知為何,偏偏一堂都沒有重視過!在這淡薄的回憶中,有星星點點的歡樂,也有失敗,有無奈,甚至曾經對老師有深深的指責。但這一切,在此刻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有歡樂,留戀,以及離別時的點點辛酸。她們讓我們忘記母親懷抱中的愜意,勇於面對生活,面對艱難險阻,去挑戰。她們不只是人類知識庫的傳遞者,更是人類精神的傳遞者。此刻,站在講台上的她們彷彿從來都沒有如此高大。她們的臉上,彷彿微笑中也蘊藏着一絲依戀與不舍;有的甚至在踏上講台前就留下了眼淚,也許,是因為感情根深蒂固了吧。我們之間的師生友誼,在那一刻臻於完美了。我們紛紛遞送上我們的禮品與精心撰寫的一封封信。但彷彿我們已不幼小的心靈裝着說不盡的願望,總不希望一切匆匆結束。 

  畢業的最後一節課接近尾聲了,班長端來一個巨大的蛋糕,是同學們用班費買的。上面綉着幾朵紫色的花,就像高大的老師;旁邊幾簇奶油劃成的小草,就像依旁在其間的同學們。牌子上用紅字點綴着:“永遠的六十班”!人生的聚會散了,自然也嚮往着當初相聚的時刻。班主任叫我們各自拿起一隻插在蛋糕上的蠟燭,一共四十七支,點燃,在教室里慢慢形成星星點點的亮光,漸漸變亮,升華為一團溫暖的火焰,溫暖着,我們漸漸成長的心靈;照耀着,我們十班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