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頂碗少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頂碗少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20多年前“我”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劇場看了一場雜技表演。一位英俊的少年表演頂碗。起初12個碗就想少年的士兵一樣乖乖地躺在少年的頭上。可是,到了最後一個極高難度的時候,12個碗想故意似的,跳起了舞蹈從他頭上掉了下來,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第2次也一樣。當台下的觀眾起鬨說著:“看下一個表演!下去,下去!”頂碗少年進行了第3次表演。這一次他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終於成功了。他在兩次失敗后博得了成功,獲得了雷鳴般的掌聲。“我”被這種不怕失敗,敢於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

  不錯。在困難的時候只有不斷地拼搏才能邁向成功的道路。正如居里夫人。

  1895年瑪麗(居里夫人)與他的丈夫比埃爾。居里結婚後,倆人同甘共苦,攀登科學高峰。居里夫人為了尋找一種能透過不透明物體的射線經常要把20讀千克重的容器般來般去……提煉中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但他沒有被困難下倒和灰心。整整堅持了4年終於成功了,以好幾萬噸的礦渣是提煉出110克的鐳化合物——氧化鐳,它具有極大的放射性。從而獲得了諾貝爾獎。

  居里夫人和頂碗少年是靠什麼成功的?是不別的,正是那一次次失敗后的拼搏。他們並沒有像“大雪天吃冰條——涼了心”一樣喪氣和灰心,而是通過拼搏踏上成功之路。

  高爾基曾說過:“敢於拼搏的人才是命運真正的主人。”只要頑強拼搏就會成功;在山窮水盡時博一博也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寒冷的冬天博一博可能就回迎來溫暖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讀《頂碗少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頂碗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