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掃塵——民諺說:“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北方叫掃房,南方叫撣塵。室內屋外,房前房后,徹底進行打掃。衣被用具,洗刷一新,乾乾淨淨地迎新春。

  今天就是我家的“掃塵日”,我早早地起床了,懷着在一夜之間發酵的興奮之情,我精神抖擻地與爸爸媽媽打了個招呼,在得到允許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打掃起了我的“棲息之地”——房間。

  我拿着毛巾,來到房間。入目之處,慘不忍睹。用我爸爸的話來說,我的房間“和垃圾場有得一拼”。我決定要讓它從此“改頭換面”!

  就先打掃乾淨我的“學習戰場”——書桌吧!將抽屜打開,嘿!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貝殼,還有我珍藏的各種口味的巧克力,還有報廢不用的鋼筆,更有爸爸出差給我帶回家的雨花石項鏈……這簡直就像一個百寶箱!幸虧我早有準備:看!兩個大的塑料袋,一個是用來裝廢品的,另一個是用來裝沒有用的垃圾。我又掃又裝,累得氣喘吁吁,不過看着我勞動的成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終於清理完了內部,輪到給外表做“美容”了。我拿着一塊毛巾和一盆水,把毛巾放在水中浸泡,再擰乾,去擦桌面和抽屜,我仔仔細細的用濕毛巾擦了一遍書桌,看着它變回了剛買來時的嶄新光潔,發自內心的不言而喻!

  除卻掃塵外,我的寒假生活亦充滿了其它的樂趣。“網上拜大年”更是歡樂新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熟練地登上網址,信息化的網絡也一改往日冷冰冰的“氣場”,洋溢着獨屬於新春的喜慶。

  “春節,最牽挂的是什麼?是親人;最感動的是什麼?是和家人團聚;最盼望的是什麼?是活得更好;最幸福的是什麼?是微笑。祝朋友新年快樂!”我先將這條信息發給了我的小學摯友,恭祝她新年快樂!

  “傳一條信息,讓人安然好久;接一個電話,讓人溫暖好久;品一壺好茶,讓人回味好久;憶一段往事,讓人牽挂好久。而我,只想讓你幸福好久、好久!”我整蠱地將這條短信發給了表姐。當然,我用的是別名!

  “剪一縷柔柔春風,采一路幽幽花香;畫一條清清小溪,添一抹淡淡斜陽;匯一腔切切牽挂,寫一紙濃濃念想;借今宵良辰美景,祝您龍年吉祥!”我將這條信息發給了我的恩師——顧老師,真心實意地祝賀她馬年幸福!

  當然,我也收到了許許多多的短信,這給我的馬年春節平添了許多甜蜜與樂趣。這讓我相信:新的一年將會是美好的!

  轉眼間,寒假已進入了尾聲。雖然對這段“歲月靜好”的時光有所懷念,但我相信,經過這些日子的“充電”,在新的學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做出自己最好的表現。

  初一:倩聽風影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