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地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地位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病了。這個在我生命中地位僅次於我父母的人,躺在醫院的床上不能動了。

  八月初,當我上完奧數課回到家時,一個電話打來了,是我媽媽,她說外婆暈倒了,現在在醫院,問我去不去。我開始還在猶豫,電視與電腦在誘惑着我,但後來有一種思想感情主宰了我的大腦,替我說了去。

  到了醫院后,有一種恐慌與不安的感覺侵略了我的身體。周圍是白色的,還有難聞的消毒藥水的味道,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嚴肅的表情。我好不容易來到電梯前,等待着。不一會兒,電梯門打開了,我剛想踏進去,沒想到被身後的人搶先了——一名護士推進一張有個老爺爺躺着的床。我見了后就站着不動,在沉思。後來電梯上去了,是在七樓停的,是手術室。我的心劇烈跳動着,這時候,又有一名護士推着一張有個老婆婆坐着的輪椅過來了,那個老婆婆目光獃滯,皮膚乾枯且蒼白。一種莫名的衝動湧上了我的心頭,我身後便是樓梯口,我連奔帶跑的衝上三樓。接着輕輕地打開門,走了進去,裡面正坐着像在思索着什麼似的的人們抬頭看我。而此刻在我眼中的,就只有躺在一張白色的床上的外婆了。我連忙走到床邊,顧不得回答媽媽的問話,就對着床上的人交了一聲:“外婆!”外婆的反應很慢,許久,她才把臉緩緩移向我,用她那不靈活的嘴巴笑着。我吁了一口氣,心平靜下來了。她的臉非常憔悴,鼻孔上插着氧氣管。兩隻手的手背都是紫一塊,黑一塊地腫了,那一定是被用來輸液用的針頭刺了又刺的緣故吧——因為老人的血管不容易被刺准。

  看着外婆這麼般痛苦的模樣,我後悔當初還為了那無聊的節目於遊戲而猶豫。我在旁邊坐了下來,非常難過。不久后,外婆喚了我一聲,聲音微小,因為她是那麼的脆弱,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去把話說得那麼響亮。我立刻望着外婆,想聽她說些什麼,需要我去做些什麼。但即使我用盡了細心去聽,也只看得到她的嘴微微地一張一合,只聽得到她那似乎是喃喃自語的聲音,卻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啊!她說話是那麼地含糊不清了!最後還是媽媽告訴了我,原來外婆用儘力氣想對我說的話竟是:“我住的附近,新開了一家小食店,那裡的雲吞很好吃,下次你到我那,我帶你去吃。”我聽清后,激動地點點頭,淚差不多要留下來了,但我竭力忍住,因為我要做個堅強的孩子,不讓親人朋友擔心的孩子。我低下頭,掩飾着我的淚,心想:外婆,你一定要快快好起來。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地點點滴滴,那一幕幕塵封在我腦海里的記憶重現在眼前……我雖不在外婆的照顧下長大,但她經常會瞞着表弟、表妹,把好吃的拿給我,說:“外婆沒有怎麼疼到你,這些你拿去吃吧!”厚厚的情意直溫暖我的心。

  後來,外婆出院了。我不知道這個在我生命中排第二的人還能陪我們多久,但至少,我們應該好好關愛她,讓她在生命最末的時間裡,笑得燦爛,而這笑顏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地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地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