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與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書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與書 

  都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細細品來果真如此。 

  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內涵,若得其精華。心情甚喜! 

  話說愚公移山。其精神可嘉,但卻不可取。棄而不舍的精神很是難得。可惜愚公只所以稱為愚公。就因為他不會動腦子。以至為了一座大山要犧牲幾輩子子孫的勞累去完成。雖說可以造福後代,可是犧牲的代價也是大的驚人。 

  我曾勸自家弟兄熟讀幾本好書,認為那書自然能他們帶來很多益處。可是書他們是讀了,卻只停留在表面。說書中故事精彩不實用。我也有讀其書,收益卻是十分的可觀。後來我明白他們沒有得到收益的真正原因了。原來他們根本不會讀書。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說明讀書就是象吃飯一樣,要邊吃邊吸收才行。當然吸收的多少也是因人而異。 

  有謀者可為將。而帥纔則能充分利用別人的長處為自己服務。我的一個朋友就很聰明,善於此道。不過真正的帥才還是要有些真東西,不然勝算的基數總是不高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