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的生命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生命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我正躺在床上時,忽然感覺到背後一陣騷動,回頭一看,只見一隻碩大的老鼠正在窗戶上東看西看。它探起腦袋,謹慎的向上爬,當遇到分岔口時,就選擇右邊一點的分岔。後來,他順利爬到了窗戶的最上方,再跳到1條鋼絲上,然後從3米多高的地方跳了下來。“轟”的一聲后,我本以為老鼠已經摔成肉泥了,哪知一看,老鼠竟然毫髮無傷!!頓時,我被老鼠那般生命力所震撼,於是決心去查查老鼠的資料 

  我先去問老爸,可是老爸的回答卻那麼的不盡人意,老爸說:“老鼠的身體那麼小,當然摔不死。”於是,我只好請教電腦了,我去查了一下關於老鼠的資料,得出來的結果更加得令我驚奇不已。電腦上說:鼠是因為他尾巴的平衡性所以才可以在5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去都沒事,而且鼠的繁殖力也十分驚人:鼠性成熟早,懷孕期短,產仔數多。大多數鼠類每年產仔數次,每次可產仔4-8隻。母鼠受孕不到3個月,即可產仔,仔鼠2-3個月成熟,即可繁殖後代。鼠的壽命一般為一年左右,由於較強的繁殖能力,通常滅鼠達標後半年內,又會恢復到達標前的鼠密度。而且,我還了解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在西太平洋埃尼斯托克環礁的恩格比島和其他島嶼上試驗原子彈,炸出一個巨大的彈坑,炸斷了所有的樹木。蘑菇雲不斷散發出致命的射線。幾年後,科學家來到恩格比島進行調查,發現島上的植物和暗礁下的魚類以及泥土都有放射物質。但島上的老鼠既沒有殘廢,也沒有畸形,而且長得特別壯。 

  老鼠的生命力如此強大,連科學家現在都沒有得到有效的證據來證明老鼠為什麼有這麼強的生命力,假如人們掌握了老鼠生命力強壯的原則,我想,人們肯定會長壽百年的!!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生命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