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頑強的生命力

  在自然界中,有許多動、植物靠着頑強的生命力存活着,它們跟我們一樣享受着生命的幸福。

  我每天上學時都要經過一段石子路,凹凸不平。有一次,我無意中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原以為是石子兒,低頭一看卻是幾株很平常的小草。我不禁驚訝:它們怎麼能長在石頭路上呢?那裡只有一寸泥土,一絲陽光,一滴雨露,那裡的沙土最多,那裡的積雪融化的最快。更重要的是,那是我們行人的必經之路。每天無數次地踩踏,甚至還有汽車在上面碾壓,它們怎麼能夠生長出來呢?但是它們就真的在石縫中露出頭來,在陽光下舞動,在風雨中搖擺。它們不需要人們刻意地栽培,需要的只是頑強的生命力,有了生命力,小草就能不屈向上,茁壯生長。

  我頓時感到由衷地佩服,就連幾株小草都有如此的氣魄,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呢?當我們的環境遇到改變,當我們遇到挫折,當我們面臨著種種不如意的時候,我們是怎麼樣做的呢?看看小草,我們是否能得到啟示呢?此刻我似乎明白了生命的含義:它意味着謙虛,意味着默默無聞,意味着勇敢,意味着堅強。也正是這幾株小草,向我訴說著熱愛生命的方式和過程;也正是這幾株小草,它們指引着我們一路探求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