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的蛻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蛻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龍的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龍的傳人作文

當徐徐清風撫過臉龐,今天的我們,向一九四九年的秋,尋找記載着六十年光陰的回想。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當雄渾而莊嚴的宣告聲在天安門廣場上迴響時,這一刻,便永遠銘刻在歷史的豐碑上,散發出一道強烈而不可抹滅的光。 

  60年前,當一次又一次的戰爭讓無辜的生命消失在這一片曾經生活過的土地上時,當戰火和硝煙讓這片天空烏煙瘴氣時,中華大地滿目蒼夷,民不聊生。當敵人的子彈屢屢刺穿愛國者的胸膛時,當無助的孩子親眼目睹自己的親人被殺害時,中國社會腐朽沒落,一片污濁。 

  隨着改革的春風吹進了神州大地,一隻驕傲的大公雞巋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從和美國跨越大洋的握手,到1997、1999年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從震驚世界的“兩彈一星”,到無與倫比的神舟飛船;從劉長春一個人的奧運,到2008年令世界矚目的奧運盛會上中華兒女傲人的成績……這一個個踏實穩重的腳步,記載着祖國母親的輝煌歷程,踏出了陽光璀璨的希望之路。這是中華兒女在黨的領導下,共同奮鬥的結晶;是中華兒女以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取得的輝煌成就。 

誰會容忍美國轟炸我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誰會遺忘日本“南京大屠殺”,凌辱中國人的事實?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卻受過非人的侮辱。而為什麼它卻飽經滄桑而容顏未老,歷經磨難而永遠輝煌?是我們萬眾一心,堅持不懈的結晶。因為我們擁有同樣的黃皮膚,擁有同樣的黑頭髮,擁有同一個偉大的母親——中國! 

有人說,中國史是一段苦難的歷史,的確沒錯。上世紀60年代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1998年淹沒長江流域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無情的雪災和大地震!這些劫難如山一般沉重。但這些沉重的災難並沒有壓跨炎黃子孫堅硬的脊樑,並有壓倒這個東方巨人,反而讓我們更加團結一心。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的:“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 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 都會變得微不足道。”是啊,能夠經得住百萬磨難的祖國母親,又怎麼會懼怕挫折呢? 

  母親,您已是令世人矚目的強國。中美建交,兩彈一星,三峽工程,青藏通車,納米科技,環保理念。創新和奇迹,榮耀和桂冠,掌聲和鮮花,累累碩果,都高懸在您的枝頭。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黃河揚起金色的裙擺,長江唱出蛻變的歡歌。 

  60年,它是那麼短暫,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它只是彈指一揮間;而它又是那麼漫長,因為這是用風雲際會和時代變遷譜成的恢宏篇章。母親,您有太多的榮耀和不幸,讓我們去自豪和傷懷;您有太多的物產和資源,讓我們去珍惜和開採;您有太多的滄桑和巨變,讓我們去孝順和敬仰。 

  母親,您是鋼鐵般的巨龍,今天,您已經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帶着燦爛的文化歷史,帶著兒女們的奉獻。插上希望的翅膀,在金燦燦的陽光下,繼續輝煌地騰飛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龍的蛻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