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暢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煙花炮竹響成一片;窗內,寂寞幾乎吞食了這個不大的房間;窗外,大人孩子笑成一團:窗內,除了他,只剩下空氣。 

這已是他遠離家鄉,在外度過的第二個春節了。 

在外的日子過多了,早已沒有了初來乍到的那種新鮮。剛從大學畢業時的理想,也早已消失的蕩然無存。對事業不再有期望;對生活也不再抱有幻想。眼看着得過且過的日子,慢慢從指尖滑過,他自己也不知道生活最終會被定格在什麽地方。 

在網上迷迷糊糊地遊盪了一天之後,他覺得自己應該找個伴,哪怕只是閑聊幾句也行。於是他進入了聊天室,看到居然有個人叫“新年快樂”,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單擊了這個有趣的名字,希望他真的能給自己帶來歡樂。 

“我是個憂鬱的人,看了你的名字,相信你一定很快樂吧!”他飛快地敲着鍵盤。 

“我是很快樂,因為我對生活有信心。”那邊也回話了。 

“你可能不了解像我這種飄遊不定的人的煩惱。相信你一定條件很好,滿足了生活,所以你對生活有信心,所以你快樂。” 

“你錯了,其實我是個腿腳有殘疾的人。本來我是有個幸福的家。可惜,在我出車禍的那一年,妻子孩子都離我而去。這麽大的家轉眼就只剩我一個了。” 

“可是,至少你曾經擁有過。” 

“上帝會給每一個人禮物。在為你關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呀!只是時間早晚罷了。” 

“但是……” 

“沒有什麽但是了,要不折不扣地相信自己。”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本。” 

“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你最好的資本。記住:我沒有鞋子,可他沒有腳。” 

…… 

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聊着。 

最後,只見那邊的人敲出了這樣一行字: 

“祝你新年快樂!” 

這邊,他甜甜地笑了。因為他知道,生活還沒有拋棄自己。新的一年,他將帶着這個美好的祝福,從容上路。

您正在瀏覽: 新年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