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貼年畫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年畫的傳說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貼年畫的傳說 

  在我國,買貼年畫曾經是過年中的一項重要的習俗。年關將近的時候,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的集市,都有着熱熱氣騰騰的人氣。買年畫的攤販將五顏六色的樣張掛在牆上,渲染着喜氣洋洋的節目氣氛,使不少人駐足觀賞,選購自己喜歡的畫張。 

不過,關於年畫,在民間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以前,有一男子姓柳名振業,他孤苦一人靠耕耘度日。某年年底,他從武強南關集市上買回了一張武強年畫,上面畫有一個美貌女子,像真人一樣,當他遇有煩惱之事,看看畫便能解去憂愁。 

  忽一日,他發現鍋里有可口飯菜,還漿洗衣了衣服,並且天天如此。他為了弄清原因,經過多次窺探屋內情形得知,原來是畫中女子所為,她羨慕人間美好生活,又見男主人人品好,願與其結為百年之好。這就是武強年畫仙女下凡的故事。自此,武強年畫一年鼓一張的傳說就流傳開來。 

  在今天,隨着科學技術的發達,雖我很多以前頗顯神秘的東西早已司空見慣,但流傳下來的很多藝術造型,卻是中華文化的瑰寶。人們通過貼年畫,表達對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願望。

您正在瀏覽: 貼年畫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年畫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