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近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鄰 標籤: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鮮艷與美麗;那湛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點綴,才顯得寧靜和祥和;那廣博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吻,才顯得富足與豐饒,而我們社區,因為有了他人的存在,才更顯得和諧和溫馨。

  她——林阿姨,四十歲左右的年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里總閃着熱情的光芒。林阿姨是個醫生,有可能是職業的關係,臉上總是掛着一絲甜甜的微笑。她待人熱情周到,左鄰右舍誰家有了困難都找她,她也總是熱情的去幫助人家。凡提起她,人人都會翹起大拇指說“好”。

  有一次我媽的病又發作了,家只有一個人,爸爸出差在外,雖然我是個男孩,可我只有十來歲能怎麼辦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媽媽躺在床上痛苦的呻吟着,她的每一聲呻吟都像鋼針似的刺痛着我的心,我急得哇哇大哭。正巧林阿姨下班回來,她聽到哭聲,馬上衝進來,看見虛弱得躺在床上的媽媽,什麼都明白了,二話不說,瘦弱的他便背起也不輕的媽媽向外趕。

  當時正下着毛毛細雨,也不能打着傘,只是一個勁叫我幫媽媽遮好雨衣,叫我自己撐好傘。三月的雨天,雨水打在身上不痛但也夠冷的,去醫院的路不遠,但我在後面分明清楚地聽到了林阿姨急促的喘息聲……

  媽媽在醫院留住觀察。由於我家沒人,林阿姨把我接到她家,並忙着給我做吃的。吃飯時,我的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一樣,一粒也咽不下去。可是林阿姨卻不斷往我碗里夾菜,還不時地問:“好吃不好吃啊?”“在阿姨家,你別怕。”這時,我眼睛里噙滿了淚水,淚水掉在碗里,眼前模糊了……

  林阿姨就是這麼讓人窩心,我們小區里的王奶奶也不時逢人就言:“小林對我可好了,就連親生女兒也不及啊!”也正如此,小區更和諧了,人們的生活也更溫馨了,有道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您正在瀏覽: 近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