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着他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着他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着他的手 

  執起他的手,細細讀者。讀出了時光的倉促,讀出了人生的滄桑,讀懂了他的愛。 

  那一天,爸爸正在後院里除雜草,不經意間,我忽然注意到他不小心被割傷了的手指正在流着血,隨着他的汗水一起滴落在土地中,我趕緊進到屋子裡去藥箱里的創可貼和棉簽為他清理和包紮手上的傷口。可當我執起爸爸的手,我卻驚呆了—— 

  這是一雙怎樣粗糙的手啊!我仔細讀着,讀着那雙手上生出的堅硬的老繭和無數道傷痕里包藏的愛與艱辛。 

  我回想起兒時記憶懵懂時,爸爸那雙光滑又溫暖的大手,總是緊緊握着活蹦亂跳的我那雙小小的手。那時的我總是沐浴在爸爸的愛中,無憂無慮。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爸爸就是我的天空。 

  然後——我慢慢的長大,那顆“任性”的種子便落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成長為一株株雜草在我心中寄存。我不再依戀爸爸那雙溫暖的大手,更忘記了兒時在那雙大手的保護下,坐在爸爸脖子上伸着小手咯咯笑着的小女孩,甚至……我開始厭倦與躲避那雙慈愛的手,任它被冷落,僵硬在半空中……但爸爸的愛卻絲毫沒有退減。他承擔起更多的責任,用雙手努力為我鋪起一條通向未來的路,雖然他只有微薄的力量。每日忙着種好那一片菜園,只為了在我放假回家時能夠吃到他親手播種的新鮮菜蔬。“吃吧,純天然的,爸爸種的菜!”每次爸爸都會幸福而又興奮地對我這樣說。人與其手一同蒼老,但此時此刻卻會快樂自豪得彷彿一個孩子…… 

  我替父親包紮好手上的傷口,緊緊抱着他那雙粗糙的大手:“爸,你種的菜好吃!咱們先去吃飯。”聽到這句話,爸爸又流露出快樂的神情,臉上洋溢着幸福。他沒有發覺我朦朧的淚眼…… 

  爸爸的手,用愛除掉了我心中那株雜草:任性。就算滄海變成桑田,那雙手上仍有我讀不懂的內容,但是我的心中卻清楚的明白:有爸爸的手,就是天堂!

您正在瀏覽: 讀着他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着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