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健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健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珍 惜 健 康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張存摺。 

  “1”代表健康;“0”代表權力、地位、名譽……只有當你擁有“1”時,後面的“0”是越多越好,代表你的財富。但當你的“1”不存在時,再多的“0”也是徒然,因為你一無所有。 

  這是白岩松文章里的一段話。它提醒我們,健康就是一切,沒有健康,你就一無所有。 

  我不禁感嘆一句:哦,請珍惜健康! 

  “良好的健康狀況是幸福的最好資金。”世上沒有哪一個人會為自己的不健康而感到幸福,如果有,那一定是個蠢貨。所以我說,珍惜健康就是珍惜幸福! 

  健康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消逝的,我們沒有能力去抑制歲月的倉促,這是事實,“歲月不饒人”嘛。但我們卻可以珍惜健康,讓健康多陪伴自己一會兒,比如:改變一下飲食習慣,保持心胸坦蕩、精神愉快,把那些無名的怒火、積鬱不解的思考和無節制的狂歡狠狠地甩掉,從而盡情地享受健康,享受幸福,享受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對!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健康。 

  也許我們這一代青年對健康熟視無睹。我們會說:“大好年華,有的是精力去拼搏,珍惜健康?去對那些大爺大媽們說吧。“我們體驗不到健康的價值,或許是因為我們坐在健康的車子上太久了。我們沒有失去過,又怎麼知道珍惜所擁有的呢?那麼,我們更應該去收集健康。其實人在青年時期養成的不良習慣,到了日後,總會要一併結算總賬的。如果你不注意珍惜健康,到那時候,你將是個窮光蛋,什麼都沒有。我們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局,這是極為悲慘的。 

  也有些同學有遠大的抱負,立志成才,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他們挑燈夜讀,拚命地學,拚命地練。最後學習成績或許真的上去了,但身體卻搞垮了。有人讚美他們,稱之為“勤奮好學者”,而我卻看輕這類人。國家是要建設,但需要的是“人才”,並非“人殘”,沒有健康的人去搞建設,那是什麼?不是棟樑,那是國家和社會的負擔,好好在家養病就得了,還談什麼成就一番事業呢?用健康去換成功,那是愚人之舉。 

  每個人對人生都有自己的追求,追求金錢、名譽、權力,或者追求崇高、卓越、…… 這些追求中有的低俗,有的高尚。但相同的一點是,他們必須先追求健康,沒有健康的人生也就談不上理想與追求。智者與愚人之分就是看誰能夠珍惜健康,把握幸福。 

  “健康之精神寓於健康之身體。”是的,請珍惜健康,然後再好好地創造並享受那絢麗多彩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健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