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健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健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與健康 

  不珍惜健康的人,是因為他們不明白健康的可貴;不珍惜健康的人,是因為他們不曾經失去過健康;不珍惜健康的人,是因為他們未曾重視過健康!雖然健康常常不打聲招呼就出了門,但你只要重視它、呵護它,總有一天,他會自己回來的。 

  記得是三年級的時候,班上盛行水痘,而體制本身就不大好的我,也不幸中招了。記得那時是早上發覺身子癢。下午,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檢查,檢查時才發現我的胸前、背部,都長滿了紅豆一般大小的痘痘,才知道得了水痘。看着媽媽那着急的表情,我不以為然:不就是水痘么,還可以休息兩周呢。誰知,厄運才剛剛開始。 

  醫生說:“注意在這兩周期間,不要吃海鮮。”晚上一回到家,我就聞到了一陣撲鼻的香氣,哈,是外婆給煮我最愛吃的香辣蟹了。我滿懷期待奔向了餐桌。“什麼?水痘?”外婆聽到消息以後,嘆了口氣,“唉——,真可惜。”外婆搖了搖頭。吃飯時,看着其他人在哪裡有滋有味地吃飯,看了特地為我準備的清粥小菜,有看了那鮮紅的香辣蟹殼,一層薄薄的油在上面透着一層亮光,一條條紅辣椒穿插在蟹肉上,讓人垂涎三尺。再加上那撲鼻而來的辣香,這種菜,不要說吃了,就是看着都解饞了。算啦算啦,等好了再叫外婆給我做吧。 

  晚上,我躺在床上,後背是一陣奇癢,翻過來手臂也是奇癢無比,“即使是癢也不能撓,不然就會破皮的。”媽媽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翻來覆去,索性就掀開被子,做到了床頭,隨手抓起一本書來看。不過一會,我就覺着小腿隱隱作痛。原來是我在看書時,手不自覺的去撓小腿上的痘痘,把痘痘撓破了,出了點血,後來還留了一個疤。我又躺會床上,進行自我安慰:沒事的,樂觀一點,總會過去的。更悲慘的還在後邊呢。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父母已經去上班了,家裡只剩下了我一個人了。吃過飯後,我便在家裡東逛逛,西蕩蕩,晃蕩來,晃蕩去。半天才想起看電視,可這點也沒什麼好節目,不到十分鐘,便“啪”的一聲關掉了電視。打開電腦,看到一排排灰色的頭像,往日那吵得令人煩的QQ群上也沒有一個人。哎,好無聊。我又想起了那昔日的課堂,那熟悉的教室,那些親近的同學,頓時覺得好孤單…… 

  經過了兩周煎熬后的我,終於回到了那嚮往的教室,看到了同學們還是那麼親近,我的心裡輕鬆了許多。 

  我在這裡感嘆:朋友,珍惜你的健康吧,不要等它已追不回來時,才懊悔。實際上,不只是健康,其他的、友誼、挫折、包括水資源,也不應該珍惜么?不要等這些東西失去后,才體會到他們的寶貴。不要等這些東西失去后,才來追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珍惜健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