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母親是與我們的生命聯繫最緊密的人。 

  ——題記 

  我的母親——一個普通平凡的女人,但正是她,將為我一生領路,與我一起走過有生的日子。母親自幼聰明好學,但由於家庭原因,沉重的經濟負擔攔去了母親的前途。母親為人正直,不甘人後,以致於在她終為人母的日子裡,以其良好的品行,譽滿鄰里。 

  我慚愧,我不像母親,我懶惰且軟弱。 

  從小生活在母親身邊,我天真地以為像洗衣刷碗一類的活兒歷來都是母親的事,於是便常常把穿地骯髒不堪的衣服毫不留情的摔給母親,自己呢,仍然跟鄰居的頑童瘋野去了。至於帶了吃飯時,母親四處大聲呼喚我,我卻仍然置若罔聞,有時竟故意藏起來,掩口竊笑她汗流浹背地站在那裡張望…… 

  上了初中,就自以為已經成年了,也瞧不起母親那低水平的教誨了,總覺得她很嘮叨懶得理會。只是在她躺在病床上,我試探她的額頭的時候,才發現母親的一頭黑髮中已出現了一絲絲白髮了。而且額頭上也起了幾條皺紋。此時之際,頓時想起兒時母親如何在水龍頭旁洗刷蔬菜將我喂大,想起母親風裡來雨里去地接我上學的場面……頓時,愧疚如決堤般湧上心頭,潸然淚下…… 

  在母親得病的那次,我第一次為母親洗腳。水裡,我緊緊握住了她的那雙長滿了繭的腳。母親多少年的辛苦,多少年對生活作出的努力,好像都在她的腳下告訴了我。在母親面前,我一直覺得她對物品要求苛刻。但從母親的腳上,我真正懂得了人生的艱苦和努力的必要。 

  後來,考試和學業的落後,我情緒消沉,母親知道我的心境后便常和我講一些逆境出人才的故事,講一些她周圍的親友的子女努力成才的故事…… 

  我終於明白:母親是在用她艱苦的人生歷程為我領路,伴我度過人生一段“黑暗”的時間。於是,我便重振精神,毅然向著母親所指的方向走去。如今,在初三整天埋頭苦讀的日子裡,每當想偷懶時,就會想起母親的教誨,便再一次奮戰在書山題海中。 

  抬頭仰望,窗外,陽光正力透薄晨,朗照大地,射進窗戶。正如母親堅定的人生腳步,為我領路前方,給我希望。回頭望,那是一條曲折的道路,但因為有母親的陪伴,日子就這樣從容的過去……謝謝您,母親!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