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動力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動力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如同天上數不清的繁星,有一根線連着我們的記憶。有的光芒四射,有的黯淡無光,這就是人生。我們的歡笑,我們的汗水都鋪墊在這條路上,使它每一個角落都充斥着不平凡。當我們站在這條路上,妄想徒手摘星時,那根線所連接的記憶,便會搶先一步搭在我們的手上,爭先恐後地衝進腦子裡,揮之不去。

  記得小學一個六年級的周末,我隨着我的朋友及他的父母,去爬當地那令人聞風喪膽的西山。

  當我站在山腳,望着那直衝雲霄的山尖時,不禁一陣腿軟。不過,從小就性子倔強的我沒有退縮,跟着周圍陸陸續續的人一起上了山。

  剛開始,我和我的朋友如同兩隻矯健的猴子,來回穿梭。一邊跑一邊跳,一邊又抱怨朋友的父母走太慢。

  可是,爬到半山腰,我們的呼吸逐漸加重,路也開始變得陡峭了。我的手扶在身旁那筆直得如同鐵血軍人的樹,彎着腰,雙眼注視着那凹凸不平的泥地,張着嘴大口大口地吸氣。現在的我們,全然沒有了那“小孩的活力四射”,有的只是“老人的風燭殘年”。我的目光無意地瞥了瞥朋友的父母,只見他們正氣定神閑,一步一步不緊不慢地跟在身後。

  此時,我開始有些後悔了。如果自己剛開始不那麼瘋狂,是不是現在也不會那麼累了?

  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葯。沒辦法,就這樣爬唄!

  越來越往上走,樹也變得越來越多,卻長得歪七八扭的:有的長在泥土裡,有的長在石頭的裂縫裡,甚至有的看上去是“一根兩樹”。

  我終於感覺自己快撐不住了,卻“死要面子活受罪——故作鎮定”地轉過頭:“你們要不要休息一會兒?”

  他們的目光齊刷刷地望向我,異口同聲:“累了?”

  我老臉一紅,卻搖了搖頭,轉過去不再說話。

  為什麼?因為剛才在轉過頭的一瞬間,我看到一棵小樹。它長得極其瘦弱,如一艘漂浮在波濤洶湧海上的孤舟,隨時可能被外力掀翻。而它長在一塊巨大岩石的裂縫,那筆直的身軀不張揚也不低頭,像一位努力成長的少年堅韌不拔。那長在柔嫩樹枝上的樹葉,正隨着風兒輕輕擺動,彷彿一位位美麗的女子在翩翩起舞。

  最終,我們到達了荒無一人的頂峰,看到了許多人未曾看到過的風景。那碧綠的山巒一重接着一重,延綿不絕,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生機盎然。我貪婪地吸着這新鮮的空氣,心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也不過如此吧。

  從今往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向它屈服,而是努力尋找克服它的方法。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來,如同打不死的小強。因為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那棵小樹,那堅強的小樹。它那屹立在岩石上身影,成了我永遠的動力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動力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動力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