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帽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帽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完了英語輔導課回家,一開家門,就看到廚房裡那個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微微一笑,又將頭轉向搖椅,果然,那頂帽子還在那裡,只是又比昨天多了幾針,看到那帽子頂上那抹黃色的流雲,心中起了輕輕的漣漪,在那裡,本來是一朵粉紅色的桃花,只是因為我告訴她:我不喜歡桃花,更不喜歡粉紅色,所以她就把那原來已經打好了的帽子又拆了開來,重新打成了我愛的黃色的流雲。

  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六,上午的時候,晴空朗朗,萬里無雲,我從數學輔導班回來,心中煩悶不已,再從一樓爬上六樓,心裡更是很不舒服,可是一打開門,我就被客廳里安靜平和的氣氛給感染了:只見陽台一角的搖椅上坐着一位慈祥,溫柔的老奶奶,手裡正在打一頂帽子,雖然她已經75歲了,但眼角的魚尾紋依然不太明顯,可以看出,她年輕的時候是一位清麗可人的女子。可能是因為聽到了開門關門的聲音,她往門口一看,看到是我,她莞爾一笑,用溫柔的嗓音柔柔的說:“菁菁,回來了啦,”從我這邊看去:陽光正好照在她的眼鏡上,反射出令人心暖的光芒,忽然之間,我恍了心神,但那也只是一瞬,僅僅一瞬。我淡淡的應了一聲:“恩,”你們想的沒錯,她,那位老奶奶,正是我的奶奶,親奶奶,她似乎聽到這個回答有些失望,但,她依然用她那溫柔的嗓音對我說:“菁菁,你媽媽打了電話來叫你今天中午去她那邊吃飯,”“哦,”我依然用淡淡的嗓音回答她,過了一會兒,她問我說:“菁菁,你喜歡粉紅色的桃花嗎?”我依然淡淡的說:“第一,我不喜歡桃花;第二,我更不喜歡粉紅色。所以,你懂了嗎?”她“哦”了一聲,便又開始低頭忙碌起來,過了一會兒,她問我說:“菁菁呀,你喜歡什麼顏色呀?”我幾乎是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道:“黑色,白色,黃色,”她“哦”了一聲,便不再說了,我似乎是想到了什麼,皺了皺眉頭說:“怎麼,你問我這個做什麼?”她微微一笑,道:“你前幾天不是說冬天快到了,想要去買一頂帽子嗎?我聽了之後就想給你做一頂,”我聽了之後心裡一暖,但還是淡淡的,淡淡的。

  那一天,正是寒假,我下午上完英語輔導課回家時,正是4:50,通常這個時候,都是奶奶準備晚飯的時間,我進門卻沒有看見一般忙碌在廚房裡的身影,詫異間,我看見了貼在門上的紙條,是爺爺的字跡,上面寫着:菁菁,奶奶高血壓暈倒進醫院了,你自己準備晚飯吧。我看完了之後,突然倒坐在地上,雙眼空洞的獃獃的看着牆上的鐘,奶奶是高血壓患者,需要每天按時吃藥,可是,可是,她今天上午,她卻因為為了幫我打帽子,忘記了吃藥。

  我的鼻子一酸,眼淚沒有預兆的流了下來,這是我距五前爸爸媽媽離婚時流淚后的第一次流淚,別人都很奇怪,明明奶奶對我那麼好為什麼,我卻每次對她都是淡漠的,疏離的,其實,我也不想那樣對她,只是因為,因為爸爸媽媽離婚,都是她一手促成的。

  滴答滴答,時間就這樣一分一分過去,突然我像是想到了什麼,晃晃悠悠的站起來,走到搖椅前,雙手顫抖的拿過拿頂還沒完成的帽子,我輕輕的把帽子拿到鼻子旁,慢慢的閉上了眼睛,眼淚又一次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那頂帽子上彷彿還有奶奶身上那獨特的,淡淡的香氣。是不是有些人或東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可是,我希望,一切,還不晚。

  奶奶和我之間的一切都像電影一樣的回放在腦海里,怎麼樣也磨擦不掉。

  猶豫了片刻后,我拿起座機話筒,靜靜地撥打着爺爺的電話號碼。

  “喂,哪位?”是爺爺操勞的聲音。

  “爺爺,是我。”我淡淡的說。

  “哦,菁菁呀,有什麼事嗎?是不是家裡怎麼了?”

  “沒有,沒有,是,是我想問問奶奶的病好些了嗎?”

  “好多了,如果你奶奶知道你這麼關心她,她一定會高興的。”

  “那就拜拜了~”

  放下話筒,我長舒了一口氣,微微一笑:她好了,那就好了。

  幾天後,我依然是下午上完了英語輔導課,一開家門,就看到廚房裡那個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微微一笑,又將頭轉向搖椅,果然,那頂帽子還在那裡,只是又比昨天多了幾針,看到那帽子頂上那抹黃色的流雲,心中起了輕輕的漣漪,在那裡,本來是一朵粉紅色的桃花,只是因為我告訴她:我不喜歡桃花,更不喜歡粉紅色,所以她就把那原來已經打好了的帽子又拆了開來,重新打成了我愛的黃色的流雲。我輕輕的撫摸着那頂帽子,突然,奶奶那溫柔的嗓音再次響起:“菁菁,快點來吃飯吧,”我轉過頭,又一次,看到了那陽光又正好照在她的眼鏡上,反射出令人心暖的光芒,這一次我沒有再淡漠,疏離,而是揚起一個淡淡的微笑。我不在將爸爸媽媽的事怪在她頭上了,現在的我,只期待着奶奶那尚未完成的帽子。那頂代表奶奶對我的愛的帽子。

  江西宜春豐城市豐城一中初一:亦若傾塵

您正在瀏覽: 帽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