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沈園,省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沈園,省緣…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沈園,省緣… 標籤:沈園作文

十年,故地重遊,沈園春色依舊,人卻早已空瘦,物是人非,怎奈斬不斷的情愁。意綿綿,心有相思弦,指纖纖,衷曲復牽連。

  花,被風扯着在那一瞬墜落,聽不到被撕裂的聲音,只有花與泥的苦澀,瀰漫,消散。

  點點碎綠,掛滿梢頭,愈長的柳條墜入微涼的春水。湖水滲濕鞋沿,俯身捧起一片花瓣,讓余香殘留在手心,滲入皮膚,與血液融合。既使那殘香只能留在記憶里,明知早已沾濕紅袖,卻還是不願放手。看着桃紅流離視線,無奈,想留,又如何留得住,畢竟逝水無情。取下發簪,任青絲肆意飛揚,割碎空中懸浮的水滴。在柳軀上刻下一字,便將這份感情深葬。既然起於此,那也就結於此吧!

  

  高牆內的鎖柳,細瘦的身影在春風中躲閃。春雨的呵護,竟掩不住那一絲憔悴,是否還在惦着,那雪逝溫存。歲月的漣漪,在心中泛起,那一絲微光,終照不亮想要給你的方向。明明捨不得,但卻更不舍讓你繼續迷茫,怎能把你緊緊握在手心,任汗水浸濕你的眼角,污濁面龐。

  “你過得還好嗎?十年了,你我應該不會再見了吧!” 

  “現在的你,身在何方?十年歲月,你我怎麼可能還會相遇?”

  河石幽道,瘦草從生,連綠色都顯得虛弱,落紅割裂春日細碎的陽光,究竟溫暖不了磨光了的冰涼。 

  風起,花落,雲遊。一切都照舊,不曾為誰而停留。花瓣漫天飛舞,捲起陣陣哀愁,彌散在空氣里,濃郁里的稀薄,稀薄里的不舍。塵埃落定,滿地儘是破碎。擦肩而過,註定他們會錯過。猛然回首,驚訝與喜悅頓時湧上心頭,好想再撫摸彼此削弱的面容,可是發現,再也不能夠。十個春秋, 他們之間早已隔了幾億個光年的距離,明明說過要一起白頭,可是卻再也無法觸及到彼此的雙手。

  一直都苦苦埋葬的思念,在那一刻瞬間湧出。十年,未曾忘記過對方。以為心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死了,不會再痛了,麻木了十年的心,為何在此刻會痛得如此徹底,心碎的聲音,為何會如此透徹。走吧,留下來又有什麼用呢?依舊是走,頭也不回,或者是不敢回頭,怕再也沒有勇氣決定,走,還是留。 

  亭台樓閣,玉手紅袖,似曾相識的畫面。緊皺的眉頭,鎖住萬千哀愁,多了一絲憔悴和削瘦。零亂的髮絲,在空中纏繞,糾結,割不斷情絲。彈指一揮間,音容雖在,笑顏已改,強顏咽下這十年前的一杯酒,把一切都埋在心裡,怎忍再看你淚妝紅裳。 

  眨眼間,風卷乾草簾,浮光影,揮映相思弦。徒步幽徑,銀草兩邊。記得,十年前,那夕陽如卷。而今,形單影隻,看月白湖心,銀波微漾。淚欲落,柳身上的單字“游”和埋葬的白綢。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靜夜思,驅不散,風聲細碎燭影亂。難入眠,黑夜漫漫。錯過了的,就再也回不來。讓人詢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雨歇,雲散。馬蹄濺起泥濘,遺留下一路的苦澀,背對夕陽,越走越遠。 

  懷揣着那隻鳳釵,帶走所有的思念。借酒澆愁,愁,更稠。 

  風起,日落,雨後黃昏,殘花易落。珍珠裙,白羽扇,獨倚斜欄。守着一堵紅牆,任雨水順着眼角流淌,讓曉風拂干殘痕。 

  連呼吸都會痛,這一別,可能就是永遠了吧! 

  人散,曲終…

您正在瀏覽: 沈園,省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沈園,省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