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作者:劉俊峰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讓我們不會迷失方向。 

  理想是精神的糧食,使我們充滿力量。 

  理想是無形的財富,令我們永遠富足。 

  每個人都會有理想,我的理想不是做誨人不倦的老師,不是做文采飛揚的作家,也不是做無私奉獻的警察,而是做遊歷四海的考古學家。 

  我之所以會有這個理想,是因為我從小對考古的一切很感興趣,而且我認為古人的確值得我們學習。在文學上,古人留下了博大精深的《孟子》和《論語》,留下了寓意深遠的《警世通言》和聞名世界的中國四大名著。在建築上,古人留下了綿亘蜿蜒的長城,令人嘆為觀止的比薩斜塔和宏偉而神秘的金字塔。在藝術上,古人留下了栩栩如生的秦兵馬俑,宏偉的樂山大佛和美麗的蒙娜麗莎。當我知道這些人以後,我不禁為古人的智慧而肅然起敬。 

  所以,我的理想就是做考古學家。我要為理想奮鬥,我知道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所以我準備常鍛煉和多看書。我要煉就出堅強的體魄和頑強的意志力,為我的理想大好根基。 

  我的理想實現后,我會游遍大江南北。首先我會去尋找成吉思漢的陵墓;然後我會去研究水晶骨頭;最後我回去探討亞特蘭蒂斯這個城市沉沒的原因…… 

  風帆,不掛上桅杆,是一塊無用的布;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縹緲的霧。我要讓這虛無縹緲的霧變成鮮艷甘甜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