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大家一起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一起來……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中,形成了代代傳承的美德。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操,有“言必信,行必果”的誠實守信,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仁厚品質,還有“克勤與邦,克儉於家”的勤勞節儉。 

國旗的風采 

學校一周一次的升旗儀式,我們誰都不會錯過。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誰都會目不轉晴的注視着它,因為它是我們的驕傲。 

本屆雅典奧運會上,中國“三劍客”的完美表現是舉世矚目的。然而,事與願違,金牌與他們擦肩而過,人們都為之憤憤不平。但是, 

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銀牌的位置上,緩緩升起的時候,我們更愛我們的祖國了,因為這是國旗的風采,同樣也是我們的驕傲。 

在這個與眾不同的假期里,我們觀看了許多奧運項目,當我們看到國旗一次又一次在雅典徐徐升起的時候,當我們一次又一次聽到國歌在雅典迎風飄蕩的時候,心中的感慨,欣慰的笑容,無疑是我們愛國的美好見證。 

一諾千金重 

現代社會是一個以誠為本,以信為先的文明時代。誠信,以成為交友的不二法門。 

她倆是在一次巧遇中偶然相識的,由於個性的投機,沒幾天,他們已然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友。出於好奇,不禁發問:“是什麼讓你們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走到了一起?”回答只是那麼四個字兒:“一諾千金。” 

一次,出於朋友的道義,她答應她,無論如何都會竭盡全力幫助她順利通過物理測試。可是,要怎樣幫助對物理一竅不通的她呢?幾個日夜的思索,她最終確定了一個複習方案。她為了朋友順利通過測試,她為了自己順利通過測試,兩人都充滿了幹勁兒。雖說臨時報佛腳,可是,通過這次結對幫學活動,不僅使她順利地通過了測試,就連他自己也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所謂“一舉兩得”的說法,在也合適不過了。 

因為守信,因為團結,因為齊心,才有所收穫。 

尊師及敬老 

9月10日是教師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向老師送上了一分薄禮,賀卡上寫上我們所有人對老師的祝福語,幾朵鮮花略表我們對他們的無限敬意。送了老師,當然也不能忘記第一任“老師”——我們的父母,當我們學說話的時候,是他們一字一句的教我們如何開口,當我們學走路的時候,是他們拉着我們的手,讓我們放心大膽的向前走去。 

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就是敬老節。每年我們會吃到很可口的重陽糕,可是我們從未主動把這些美味的糕點,獻我們的爺爺奶奶 輩的老年人。這是我們的疏忽,是我們的過失。 

古云:“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有錯誤,只要勇於承認錯誤,並且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人生的一大進步。

  在以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的思想道德建設中;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的各個道德領域中;在“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的基本道德規範中,我們都可以體會到中華傳統美德的生命力。 

青年既是中華傳統美德的傳承者,也是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在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青年一代身上,我們的時代精神將永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大家一起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一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