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行走森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森林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雲貴高原到處是山,山與山之間往往低凹着一道久經億萬年水流沖刷而成的峽谷。天空是藍藍的透明敞亮,白雲的流動就如一片風帆在大海里的自在航行;即或在這高敞的天空轟鳴起如雷的飛機的歌唱,那划向遠方的鴿哨也一如既往地傳遞着久遠以來人們的夢想和祝福。

  藍色的天空下面是一列又一列的群山,或陡或緩的山勢往往由村莊、田野與森林組合而成。在這樣的地方生活着,我平常最喜歡的事,就是去到離小縣城不遠的森林裡行走。

  在那些個森林裡行走的日子,不管是風和日麗還是風雨如晦,一顆受傷的心只是將門扉關得緊緊的,一任着天上的白雲輕悠悠地流淌,一任那細雨或暴雨在樹葉上演奏着美妙的樂曲,一任松風嘩嘩地漫過孤獨的身形,靈魂深處只是一個又一個的夢幻演繹起另外一個世界的故事。

  傾慕着佛陀早年在森林裡的苦行,也曾冥想那時圍繞佛陀的草木以及無邊的風月,是如何地催生出這個偉大聖者對生命、靈魂的終極關懷。

  在森林裡行走的日子,真希望從那道山樑的凹進去的三面圍繞着高大樹木的地方,陡地出現一座朱樓碧瓦的寺廟,便想象着寺廟裡的得道高僧的清越的念經聲,和着應時的鐘聲及四時的風聲、雨聲,靈魂也輕輕地漂蕩在了蓮花盛開的地方。

  我們的塵世生活的永無休止的勞頓與算計,早已把本來的純潔異化為相互爭鬥的惡念。在森林行走的日子,且放下這一切又一切的心靈重負,將自我融化在無邊的理想中的蓮花盛開的世界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行走森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森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