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英的辛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英的辛酸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依然會選擇活的渺小,卻擁有自由。

  ——題記

  “純潔、陽光、悠然、幸運”都是我的色彩,也詮釋了我不堪的人生和璀璨的篇章。當一次風雨的突襲之後我便更加地強大,更加的渴望生存,渴望美麗。

  我是陽光沐浴下含苞待放的花蕊,我是星光燦爛下絕望而孤獨的小草;我是寒風蕭瑟中搖搖欲墜的落葉。

  我的命運是坎坷的,是悲愴的。

  許多年前,我是一株蒲公英,風婆婆攜着我一路飄揚旅行,旅途中,我被一處景物吸引了,因為它太美了,太幽深了。不知不覺我已從風兒的背上滾了下來,跌在了谷底。尋到了那處美景,我停留了,它有着天一樣的廣闊明朗,有着大地的生機勃勃,百草豐茂,花香四溢;大地般的湛藍清涼。我止步了,為這我在這裡生了根,繁衍了一代又一代,我的孩子依偎在我的懷裡健康成長,看着孩子一天天長大,漸漸,它們經受了我曾走過的路,離開了我,而我,孤獨在了這片土地上。若干年後,我興許死亡,興許被人類保存。更有可能……

  可有誰深知我內心的酸澀苦楚,每當夜幕降臨,晚風輕拂,楊柳垂淚時我總倍思故鄉,儘管這裡如何好,可始終不是我本家。“落葉歸根”我該歸到哪去呢?

  常常深思,我這一生到底是怎樣活,為何蒲公英的一生要這麼飄零,無目的?於是,有一次我有幸見到了它蘊含著的意境。

  那天,黑漆漆地與往常甚不一般,天似乎要發怒了,“轟隆隆,轟隆隆……”暴雨傾渾而下,夾雜着風和草的香,順勢湧入。這大軍的攻擊銳不可當,花魅,草魂都已被降服,孤零零地低下了頭,幸運的我,卻沒有屈弱,反而因這次的逆境偷生了下來。這場風暴中,我看到了植物中的生離死別,慘不忍睹。同時我識到滿天的種子藉著大自然的力量在空中揮灑,在雨中蛇舞;用生命證實了自己的能力,意志堅不可屈,不被打倒,越挫越勇的信念。

  它很唯美,難以令人不拜倒在,臣服在它的足下。如果你看到那群山遍布中一抹天然的微笑,那便是我了。雖不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妖嬈芬芳,也沒有“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絢爛多彩;但它活得自由,唱得精彩。羨慕它們,倒不如完美自己;創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神采。

  有人曾問你,喜歡什麼樣的境界。

  有人回答,我想讓浩瀚星空重現眼前,將月亮捧在手中,再一顆顆星星裝帶你樹木,草的青加上閃的星那該多有詩意啊!

  這時的我想說:“泰安口的清涼,白雲的軟綿稍加修飾的村托小界的喧囂,看着漫天紛舞的蒲公英,種子一顆顆地灑落,我把它慢慢拾起,湊近鼻子,嗅嗅它的自然,將它放飛於天際,尋到天際之中最亮最彩的光,乘着它,駕着五彩祥雲,恍如仙境地漫遊,如此這般可好!”

  我站立在這土地上,我自豪。

  我哺育新的生命,我驕傲。

  若干年後大大小小的我將隨風而來,至山山水水。草長鶯飛的季節春閑雲野鶴,悠然自得來宣洩情感,怒放青春!湖北黃岡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學高二:夏鑫

您正在瀏覽: 落英的辛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英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