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鮮活的瑣碎年華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活的瑣碎年華_2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兩年來,事情總是朝我完全想象不到的方向發展,離奇又狗血,生動又淋漓盡致。

  在最初的日子裡,我們都以最原始的姿態接觸彼此,連笑容都是美好的單純色。當然,我不是說現在的我們變的有多麼虛偽。就算是那樣,也是你,而不是我。

  所以,該怎麼評價過去的日子呢?偏執,委屈,痛苦,流淚。還是笑顏如花的明媚日子。一直覺得慶幸的是認識了那樣一堆,“敢”字當先的瘋友們。俗話說的好,人生之精彩,就在於一個“敢”字。我們,真的是要多瘋有多瘋。

  好吧好吧,是無人能及。

  減分的事從來都是一馬當先,弄的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班主任小蘇,哭也不是,笑當然更不是。只是用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奈語調,說:“難道你們都成仙了嗎?”,其實說實話,我們當時確實是抱着挨批的心情的,可這句話讓我徹底明白一個道理,我們的境界已經超過小蘇他老人家的承受範圍了,以至於才會說出這樣的話。我們可以理解的。

  現在想想真的是挺好笑的,只是後來我們這一群相親相愛的姐妹們,居然和演偶像劇一樣,給我上演了一場淋漓盡致的苦情大戲,讓我所不明白和無法接受的是,這種電視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和他是從分到一個班裡就成為了一對“校園活寶”。這樣說來,還是得謝謝十年如一日坐在我左手邊的筱靜同學,她用她驚人的高亢嗓門和三寸不爛之舌在短短的幾日里,把她這種自以為是的論點傳遍全校。

  “幹嘛怪我,我只是在做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說完,她還不忘擺出一副紅色娘子軍的模樣,頭仰角45度的看向遠方,怎麼看怎麼帶着股莫名的喜感。

  “那,我還得謝謝你哦”

  “那可不。”

  “我謝謝你祖宗十八代!”我的八字眉一挑,她知道我又生氣了,一天都像個打工小妹一樣,任憑我使喚。但不論怎樣,在接下來發生的連環事件中,在我覺得快要倒下的時候,陪在身邊的,始終都是她。

  就這樣,我和他由別人眼中的活寶一對變成了天生絕配,因為我們常常吵架,只不過都是一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就能吵上一天,樂此不疲。

  剛剛開始的的時候,我看不慣他的做風,我作為班幹部,總是不可避免的要向大家傳達一些事情,在我剛剛說完“大家注意一下”的時候,他就用那種慵懶又欠扁的語調說“我說,能請你別用普通話嗎?”,他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他們都是用方言交流,唯獨我這個轉學生,從小和他們的語言環境不同,也就有不同的語調與發音,就為這個還讓我鬧了不少的笑話呢。

  就是他的這句話,每次我都可以應對的輕鬆自如,我會用一種極度誇張的笑容面對他,

  “那請您教我一下,好嗎?”

  請注意,我用了“您”這個字,如我所料,他尷尬的笑了笑,和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繼續該幹嘛幹嘛去了,而我也要繼續我的工作,完整又準確的傳達學校的安排。

  在這一瞬間,誰都沒發現,我們的故事發生了些巧妙細微的變化。

  我們,漸漸變得熟絡起來了。

  一起出去玩,一起講笑話后沒姿態的哈哈大笑,一起說著對社會的種種不滿,一起……

  說實話,我都沒想到會和他走在一起,在那些個小日子中,他握着我的手笑我是冷血動物,不過畢竟那時是冬天啊,他的手掌不大但很溫暖。他會常常輕輕拍着我的頭,叫我大笨蛋。還會在我生病打針的時候,到醫院去看我,一臉擔心又帶着些許生氣的問我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脫下外套裹在我的腿上,讓我注意保暖。

  我曾一度以為這就是幸福了,可你說,現實是多麼殘忍,我永遠忘不了在那樣一個夜晚,一個女孩看到一張紙上的黑白文字以後,眼裡閃爍的光芒,落在了紙上,折射出心碎的淚光。

  “對不起,也許是我的舉動讓你誤會了,但是,真的很對不起,我對你並沒有那種的感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的感情。”

  紙上這樣寫着,可他永遠都不知道女孩悄無聲息留下的眼淚。

  那個女孩,是我。那張紙,是你給我的“表明信”。

  後來,這個詞是帶着悲傷色彩的,後來我們分開了,後來大家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來。

  後來,我換了宿舍,那群姐妹被分開了。也正是這樣,才有了脫離現實的情節。

  李語涵總是和我一起打打鬧鬧,我覺得她比我還要瘋,那時日子過得沒心沒肺。直到有一天,筱靜問起我,我才有所察覺。

  “你不覺得她看落銘的感覺不太對勁嗎?”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再說,她能有什麼想法啊!”

  “也許是我想多了。”筱靜嘆了口氣,若有若無的說著。

  我也不是什麼也沒感覺到的,在有些事情上,我也很敏感,只是我不想表露出來,那樣只會讓筱靜擔心,我的閃躲,我的不在意,充其量只是想好好保護自己吧,連我也搞不懂自己了。

  在這次談話后的一個月里,我的觀點陸續得到驗證,當我鼓起勇氣問我的其他好姐妹時,她的表情我至今記憶猶新,一種難以置信又有些篤定。

  “不會吧,你居然不知道,他們都知道啊”

  一種前所未有的寒涼襲遍全身,怎麼會這樣。不過我還是冷靜了一下,用盡量輕的語氣說“謝謝你告訴我”。轉身後,努力挺直背脊,我想,至少不要看起來那麼狼狽吧。

  後來,我就一直和她們像以往那樣打打鬧鬧,事情也再也沒人提起過,我們似乎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提到那個敏感的名字,事情就這樣隨風而逝了。

  這麼多年了,這件事始終存活在我的腦海深處。或許,這也有另一個名字吧。

  叫原諒。

  新泰一中高二:劉明真

您正在瀏覽: 鮮活的瑣碎年華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活的瑣碎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