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瑣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瑣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生活中都離不開媽媽的關愛,我今天講一個故事,就是關於媽媽的愛的。我今天把他讀給你們聽:

  我的母親是個獨眼,她讓我難堪,也使我很討厭她。上小學時,別的同學受老師欺負後會立即找來母親出氣,而我不能。我不想讓同學知道我有個獨眼母親。一次,我被同班的兵兵打了,哭着回家,本是想向母親“告狀”,要母親去“教訓”兵兵一頓,可看到母親那隻凹陷的眼眶,恐怖的面孔,我只得“打掉牙往肚裡咽”,心裡的委屈獨自承受。

  初一下學期的一天,天下着大雨,我走時忘了帶雨傘。心想:老天,母親可別來給我送雨傘。剛打下課鈴,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向教室外衝去,沒到大門口,只聽見“瓊瓊,媽媽在這”的喊聲,只見母親邊喊邊揮動着右手,同學們幾百雙眼睛齊刷刷地望着醜陋的母親,我非常羞愧,憤怒地哭出聲來,吼道:“誰要你給人送傘,誰要你來這丟醜。”我憤恨的目光狠狠地瞪着母親,然後一個人哭着跑回家。

  後來,班上幾個調皮的男生譏諷我的母親是“獨眼龍”,我又急又恨,無地自容,希望母親從地球上消失。回家后我衝著母親大發雷霆,哭着吼道:“‘獨眼龍’,你還不如死掉,免得我成為同學的笑柄,讓我抬不起頭來。”母親無語,坐在凳子上發獃,那隻完好的眼睛流下了串串珍珠,晶瑩透明。

  初三時,我堅決要與獨眼母親“劃清界限”,口口聲聲要和母親斷絕母子關係。由於住校,我一個學期沒有回家,我不想再見到那隻沒有眼球的肉穴,併發誓一定要考上大學,永遠不見獨眼母親。

  去年陰曆臘月十八,姑姑突然到學校找我,說是有急事要我立即回家,剛到家門,只見母親的靈堂擺在屋子的中央,我的心裡一陣酸楚。這時,姑姑把我拉到一邊,給了我一封信,說是母親臨終前囑咐她親自轉交給我,我拆開信,只見:

  我親愛的兒子: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媽媽已經不在人世了,媽媽無時無刻不愛你。你五歲那年,一場突來的車禍奪走了你爸爸年輕的生命,為了你快樂地成長,不再受委屈,媽媽一直沒有想到過再嫁。你上小學時,媽媽一直都在你的後面,距離你不到三十米,六年裡你竟然沒有發覺。你上中學時,我為你送傘,給你帶來了那麼多的難堪和羞辱,媽媽覺得很愧疚。可你知道嗎?就是那場車禍,使你失去了一隻眼睛,為了你今後不過獨眼生活,不忍受人間的痛苦,媽媽將自己的一隻眼睛給了你……

  他“撲通”跪在母親的靈堂前,哭得昏死過去……

  讀到最後,我流淚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孝順,母親是多麼偉大呀,如果你非常愛你的母親,請現在大聲的對你的母親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您辛苦了!

  五年級:梁藝菲

您正在瀏覽: 愛的瑣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瑣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