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方寧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方寧靜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川流不息的人群,燈紅酒綠的街巷,車馬鳴笛的立交。在這繁華喧鬧的世間,又要如何,才能保留屬於自己的方寸寧靜。

  細雨順着微風斜斜舞動,彷彿沖洗着這俗世中的紅塵。葉面淌過晶瑩的雨珠,依着尖梢悄然落下。風,依舊;雨,依舊。在雨中漫步,任憑雨水擊打,浸濕了衣襟,也淡褪去了一身的浮華。氣流拍打着衣角,撫過疲態的臉龐,稍帶些刺骨的冰涼。一切,都顯得那麼的自然。

  嗅着雨的氣息,感覺在這一場雨中,什麼都得到了凈化,都變得煥然一新起來。渾圓的水珠順着房檐下滑,閃着彩光融入水窪,濺起層層漣漪。風,漸停;雨,漸停。一瞬間,什麼都靜了下來,宛若在這一刻,時間為之停滯,空間為之崩塌。

  看着太陽逐步從高空墜下,越顯出幾分通紅。被摻扶着緩緩前行的老人。兩鬢的斑白微微顫動;相互追逐遊戲的孩童,發出無邪的歡笑;輕搖蒲扇的老漢,閃敲棋子的醉翁。在夕陽的餘輝映照下,人影越發的拉長,昏暗驟明的燈光下,不顯垂暮之傷,而是一片的祥和。

  暗夜下霓虹閃爍,一切又喧鬧起來。做不到陶淵明般隱居田園,亦不喜世人的追捧之牡丹,就只有學習出泥不染,滌水不妖的蓮了。正如《壇經》所記,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此刻,風不動,幡不動,心亦不動。心靜到極致,彷如明鏡。

  心境,心靜罷。人生如靜水之樂,須在層層漣漪下保留自己的方寸寧靜。

  夜深了,靜的醉人。潺潺星光,這是屬於我的一方寧靜。

  高二:陳宗機

您正在瀏覽: 一方寧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方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