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上飄着不沉的信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飄着不沉的信仰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多想送你一艘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如此便可不必害怕夜長海深。

  ——題記

  是誰在海上漂泊永不瞑目?是誰鬥志昂揚寧死不降?是誰在漫天火光中,還遙望着慘敗的清王朝?是他們,是他們不衰的靈魂,我們不沉的信仰。

  1877年,一批少年學子懷着強國之夢登上海輪遠赴英國,進入皇家海軍學院。在那裡他們登上了最新式的軍艦,學習到最先進的知識,並親自駕駛着清政府用重金購買的鐵甲巨艦駛回祖國。然而,甲午戰爭既實現了他們的理想,為國效忠,卻又破滅了他們全部的信念與希望,只落了個全軍覆沒的下場。他們,就是曾輝煌一時,亦曾影響一世的北洋艦隊。

  記那被眾人銘記的他-----鄧世昌。在彈盡傷重之時,他毅然駕着烈火之艦決死相拼,水柱如林的海面上傳出他的吼聲:“我等從軍衛國,即使死,也要撞沉吉野!”但是在敵艦隊上百門快速炮的集中轟擊下,“致遠”號終於爆炸沉沒!悲憤交加的鄧世昌拒絕了戰友的救援,誓與“致遠”號同沉,但他的愛犬卻死死叼住他的肩頭不放,鄧世昌仰頭長嘯,狠狠心抱住愛犬一同沉入波濤……驚天泣地,壯烈至極!蒼茫的大海上,沉沒的僅僅只是一艘船,不沉的是一船不肯投降的愛國將士,他們將永遠被我們銘記。

  現在的中國已有了足夠強大的實力,這樣的中國難道還會受到他國的欺負么?1895年日本在明知釣魚島是屬於中國領土的情況下,仍通過內閣會議將釣魚島改名為尖閣群島,強行據為己有。我們自然無法成為北洋海軍,我們也不能步他們後塵。暴戾敵視、爭強好勝維護不了國家主權及尊嚴;張牙舞爪、恣意囂張提升不了國際地位和形象。有多少人上街遊行示威,有多少人進入商店打砸日貨,有多少人做着這一切不理智的愛國行為。如此一來,豈不是“親者痛仇者快?”我們已不再是人云亦云,沒有主見的孩童,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刻苦讀書、立志成才。可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當愛國熱情沒有和具體的強國行動相結合時,愛國熱情只會成為一種空洞的感情宣洩。保釣衛國,需從自己做起,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北洋慘劇。

  為何我如此偏愛北洋海軍,為何如此多為國獻身的壯士,我偏偏深愛那海底的亡靈。因為劉步蟾曾說過:“方伯謙死了,丁汝昌死了,鄧世昌死了,楊用霖死了,難道我會苟活於世,難道我會向日軍投降,呵,兄弟們,我來了。”我不能不為之動容,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慘痛的一場戰爭,也是最頑強的一場戰爭,前仆後繼,視死如歸。雖然全軍覆沒,但他們的慷慨悲壯,足以光耀千秋萬世。

  那深藍色的大海里悄然沉沒的是他們的骸骨,那深藍色的大海上永遠漂浮的是我們的信仰。祖國啊,就讓我送你一艘載滿愛和希望,凝聚堅定和頑強的永不沉沒的戰艦吧,即使夜長海深,你也不必害怕,因為十億人的信念足夠托起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

 高二:飯泛之輩

您正在瀏覽: 海上飄着不沉的信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飄着不沉的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