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領導: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走復興路,什麼是復興呢?我們可以由此上溯到公元618年,回到唐朝。那時唐朝剛剛建立,經濟蕭條,統治者勵精圖治,踐行改革,使唐朝國力逐步加強,歷史的車輪繼續緩緩前進,來到了公元731年,這時,唐玄宗繼位,改年號為開元,注重地方吏治,使唐朝進入全盛時期。我們所說的復興便是回唐朝時的繁榮局面。

  到清末,中國進入了被奴役、被侵略的屈辱歷史。就在這時,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它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帶領全國人民抗擊侵略,建造了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建國之後,中國共產黨不放棄探索,在一片黑暗中摸索前進,前進的道路是曲折而又艱辛的,但中國共產黨永不放棄,從人民利益出發,堅持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從十三大《沿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到十八大《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都體現了中國對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信心與努力。

  接下來我再說說什麼是中國夢?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的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桿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而在新時期的建設中,中國有着五顏六色的夢。

  中國有一個和平夢,一個綠色的夢,鴿子擷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近代以來,戰爭使中國人民受盡了磨難,中國人民渴望和平,這是一種嚮往,一種追求,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航天夢,一個藍色的夢,藍色代表浩瀚的宇宙。2013年6月11日,隨着神十的成功發射,全世界的炎黃子孫都歡呼雀躍,由於人們的努力,這個藍色的夢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奧運夢,一個紅色的夢,紅色代表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當中國的五星紅旗在奧運會場升起的那個時刻,這個紅色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中國還有一個復興夢,一個未知的夢,一個需要我們努力的夢。一個需要我們十三億人民的心緊密相連的夢,通過我們的努力,這個夢就一定能實現!

  來吧!讓我們牽起手,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初二:盧光銳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