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瑟瑟秋風撥動了我的心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瑟瑟秋風撥動了我的心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四季,有草長鶯飛的春天,陽光絢爛的夏天,涼風習習的秋天,雪花紛飛的冬天。每一刻,都令人難忘和回味,撥動着我的心弦。

  美麗的金秋,是四季中農民伯伯的季節。面對金燦燦的稻子,豐碩的果實,他們臉上露出最樸實善良的笑容。踏着秋風,漫步田間,臉上沒有一絲喜悅,多的是一份憂愁。坐在樹下,自己獨自感傷,生怕破壞這幅美麗的秋收農笑圖。在農民看來,秋天是喜悅的,大批如黃金的稻穀收入口袋,到處都瀰漫著稻香。而我認為秋天是悲傷的,萬物都將凋謝,大地將會沉睡,不會再有升機。

  面對別人一年努力后的收穫,而我又收穫了什麼?生活的鎖碎和麻煩,成績的退而不前,我在不斷的失去。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門就這樣被關上老爸今天跟我好好談了談成績的問題,講了大篇的論文和道理。我只是盯着地板,充滿歉意。我不由自主地來到我經常到的地方,向大自然傾述我的無盡煩惱。看着樹上飄零的落葉,不由感嘆:就算長得再茂盛,還是會掉下來。一陣瑟瑟秋風吹過,我眯了眯眼,我突然注意到田間農民頭上的那一串汗珠。“看見了吧!”風似乎在和我說話。“所有的收穫都是用汗水換來的。沒有人,不付出就會得到回報的。當然你付出越多,你所收穫的就會越多。”等我回過神來,那聲音已經消失了。那陣瑟瑟秋風一下子驚醒我,對,我不要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而悲,要以“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為精神食糧,不斷前進,我似乎看到勝利在前方招手。

  碩大的果實已經搖搖欲墜,就差我奮力一搏,願這瑟瑟秋風撥動我的心弦,一直提醒我,讓我在這陽光大道上策馬奔騰吧!

  初三:樂觀回憶

您正在瀏覽: 瑟瑟秋風撥動了我的心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瑟瑟秋風撥動了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