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文盲式”的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文盲式”的教育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長大了,見識增長了,才發現以往受過很多“文盲式”教育,特別是小時候,讓爺爺奶奶帶着,越發能夠感受到那些“文盲式”教育。

  爺爺奶奶一般把我們當做寶貝,生怕我們累着了。出門是抱着,下樓是抱着,吃飯是抱着,連玩玩具也是抱着,完全不讓我們自己去探索攀爬。在爺爺奶奶輩看來,這是最好的方式,其實,那是“文盲式”的。在我們攀爬的時候,把我們抱起,就很容易讓我們失去鍛煉雙腿的能力,我們不是殘疾人,應該要自己學會攀爬,雖然有些慢,但也不能用抱來代替。

  小時候吃飯,大人們總是先用水把飯泡軟了,再就着水,把飯餵給我們,當你還沒有來得及咀嚼,飯就和着水入肚了。其實,這又是一個“文盲式”教育。咀嚼可以使唾液和食物混合,通過牙齒的充分磨碎后,就會有大量唾液攪拌在食物里,與胃酸一起促進食物消化,但是,大人們覺得我們不需要咀嚼,從而只能靠胃液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還有就是長輩總是害怕我們受傷,即使我們坐在那裡,也要用只手護着後背,久而久之,我們就形成了習慣,反正有人保護怕什麼。可是,萬一哪天保護消失了,習慣要沒有改變,仰頭就倒下去怎麼辦?

  還有很多“文盲式”教育,都是建立在長輩的過度關愛之上,但卻很容易讓孩子得不到成長,急需要改善。

您正在瀏覽: 那些“文盲式”的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文盲式”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