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冬已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冬已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風瑟瑟,冬雪飄搖,擊打着春日積累下的清溪流淌。又是一年的秋冬,霜雪肆虐,不給春一絲生機,我如春的希望也被磨滅。苦苦追尋卻毫無止境,與春的相逢淺淺淡淡,宛如撞擊后散去的浪花,沒有蹤跡。

  三年苦苦追尋,卻好似在秋冬止步。學習,複習又考試,仍舊在無盡的徘徊,淺嘗輒止無疑是不能的。我想到的春,在何處?那裡的街道也許會飛翔,晶片鑄成的羽翼,熠熠光華,星與月的吟誦擱置在深海色的夜空,旋轉在我夢想浩淼的舞台。於是我尋找,在青春的門口駐足尋找,漸漸地被無情的風浪擊打,即使我是一塊頑固的石頭,滴水也會將我穿透,於是我順從了,在寒暄中順從了。

  時間遊走,他是最從容的智者,是他告訴了我春在那飄搖之後。意識到了,我終於發現春的足跡,那是從秋的深帷里延伸出的腳印,那是從冬的怒吼中掩埋的腳印。我看到了,時間的歷煉使我澄清透明。學會了思考,思考着開普勒的星空,思考着孟德爾的豌豆花,思考着居里夫人的鐳,思考着普希金的智慧,使我懂得了人生之春在哪。

  春在寒風刺骨的秋,在大雪紛飛的冬之後。人生真正的意義在不斷奮鬥之中,再忍受失落之中。春也許就是那經歷苦悶后的細雨,滌盪在心中,激起陣陣漣漪。我的意義是霜中盛開的梔子花,拚命生長,只為開得燦爛。猶記咖啡,苦澀后的甘甜,香醇。真喜歡咖啡的顏色,樸實無華,卻又有種成熟的氣質,它不澄清,卻以純色點綴自我。

  “黃花深巷,紅葉低窗,凄涼一片秋聲”世人眼中秋是在空曠冷落的別墅里,像草一般無味的殘花,而冬是積壓雪片在殘屋倒壁間,像枯柳一般折斷的冰刃。而我卻認為,秋冬是希望,是人生意義的來臨。

  思考着,你的人生之春,不需要找尋它在何方,苦苦追尋,還不如前行。不去駐足青春門口,因為那從容的智者不會啟示你太多,他只會以沉默傾訴他所要傳達給你的。

  身着單衣在北風怒吼中行走,即便北風呼嘯,白天也有太陽引領你前行;夜晚也有月光照耀心田。走過秋冬你迎來春的訊息。我慶幸我前行了,沒有駐足,也慶幸我現在身處暮秋晚冬。初春將要來臨,還需要我在築起心中的頑石,衝過這最後的時刻。睿智的老者在我耳邊微笑……

  陽光高中高三:若?

您正在瀏覽: 秋,冬已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冬已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