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

  曾經無數次走過那個熟悉的小巷子,曾經無數次路過那對母女的身邊,但只是來去匆匆,卻從未想過施以援手。我感到愧疚萬分。

  那一天,正巧是雨夜,我匆匆路過此地,準備趕回家。卻驚訝的發現,那中年婦女的神情有些異常,黑暗中,他的手裡不知道抱着一個什麼東西。因為好奇,我緩緩上前查看。那孩子正在中年婦女的手中靜靜的沉睡着,睡的如此安詳,如此香甜。偌大的眼睛,閃亮的眉毛,小巧的嘴巴,瓜子一般圓潤的小臉,頭上還扎着一個嶄新的蝴蝶結。從頭到腳,都散發著一種惹人憐愛的可愛。恍惚中,我彷彿看到了中年婦女那長滿皺紋的臉頰上附着幾滴晶瑩的淚珠,暗淡的眼神一直望着已經被雨水打濕的地面,嘴裡時不時的叨叨着什麼。身旁放着那個已經打了幾十次補丁的麻袋,麻袋裡裝的都是一些破舊的衣物,面前的空碗里放滿了,一塊一塊的硬幣,硬幣的底下壓着一張病例證明和一張醫院下發的通知書。我低頭看了看地上的那張已經被雨水打濕的白布,那一剎那,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這是一個乖巧而又可愛的小女孩兒,自從懂事那年開始,便知道了家庭的貧困與辛酸。這是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孩子生下來的第二年,父親因癌症去世,母親一個人獨自撫養着四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一家人雖說經歷坎坷,苦難連連,但是彼此之間相依為命,相濡以沫,堅強樂觀,積極向上。

  然而,好景不長,那一年春天,正是春暖花開之際,三個孩子卻被查出全部患上了父親的遺傳性癌症,第二年的春天相繼離開了人世。母女兩人悲痛欲絕。從此那一刻開始,她決定了,傾家蕩產也要治好女兒的病。她告訴我,那天她的女兒才五歲,但是她的一席話讓她記憶猶新,“媽媽,別哭了,哥哥只是睡著了。媽媽不哭,哥哥就會醒的。”也是從那天起,她非常清楚的記得,哥哥臨走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丫頭,好好照顧媽媽。別讓媽媽受累。”那天起,媽媽背着她用自己的雙腳走遍了大江南北,而她則用她手上的那塊手絹無微不至的幫助媽媽擦拭着頭上豆大的汗珠。回到家裡,她總會連哄帶騙的把母親推到在沙發上,用自己那雙稚嫩的小手,輕輕的揉捏着母親肩膀。然後笑着說道:“女兒以後要天天給媽媽按摩、煮飯、做菜、給媽媽買大房子。媽媽最乖,不亂動。”

  然而上天最終沒有眷顧這個飽經滄桑的家庭,噩運再次降臨到女兒的頭上。臨走的那天,她稚嫩的臉頰上第一次掛上了晶瑩的淚珠,她告訴媽媽,她知道哥哥去了哪裡,他很想去找哥哥一起玩過家家,一起去池塘邊抓魚,一起玩捉迷藏,但是她每天夜裡不敢睡覺,因為她不想走,不想悄悄的走。她怕沒有人給媽媽捶背,怕媽媽老了,沒有人煮飯給媽媽吃,怕以後媽媽……

  故事還沒完,但是講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故事的主旨了。是的,當我們匆匆而過的時候,留下的只是一串串隨風遠去的腳印亦或是一個匆匆遠去的身影,但是當我們在路過的時候,學會去留意和幫助別人。那麼留住的就有可能是一條幼小的生命和人世間一份最令人感動的親情。感恩生命,感恩親情,感恩社會,讓這個近乎乾癟的社會多一滴愛的露水吧!

  高三:擎天柱2012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