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題記

  小鳥感謝天空,是天空讓它自由飛翔;小溪流感謝大海,是大海讓它見識了驚濤拍岸;而我,則要感謝父母,因為是他們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想、從我呱呱墜地到莘莘學子,着一段路程是父母在撫育我、關心我、呵護我。多少坎坷,是父母幫我鋤平,多少淚水,是父母幫我擦乾。

  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我在人生路上的一盞啟明燈,給了我力量,讓我飛翔。

  是父母,讓我懂得了:高調做事,永不言棄。那天晚上下大雨,把鄰居王大娘家的泥牆給衝倒了。爸爸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去給王大娘家幫忙了,我也裝作一番正經的樣子去湊熱鬧,爸爸讓我清理地面上的石頭,我才幹了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於是,想偷偷溜走,爸爸看見了,對我說:“雪瑩,才幹了這麼一會兒就放棄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呀!”我聽了之後,臉一下子漲的通紅,便又回到原地,認真幹起來。晚上我問爸爸:“這麼累的活,您難道……”還沒等我說完,爸爸就打斷了我的話,接著說:“高調做事,永不言棄!”這句話,如今我仍是記憶猶新。

  是父母讓我懂得了:低調做人,默默無聞。秋天的一個夜晚,颳起了大風,葉子被颳得到處都是,天還沒亮媽媽就起來拿起掃帚認真地把道路上的一片片葉子掃到一起,道路變得乾淨整潔,媽媽一進屋,我發現有好多珍珠在她的臉上閃動,啊,是汗!村委會知道后,村長當著全村人的面表揚了媽媽,媽媽只是淡淡地說了幾個字:“為村裡做事是應該的!”這幾個字,如今依然在我耳邊回蕩。

  爸爸、媽媽,您們是我這個世界上最愛的人。是您們,讓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的含義。終有一天我會掙開您們的懷抱,帶着對您們的感恩,踏上屬於我的那條人生路。

  感恩太陽給予了我光明和溫暖;

  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

  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

  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

  感恩大地撫育了生靈;

  凡事感恩,學會感恩。

  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大汶口鎮前周小學五年級:焦雪瑩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