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魚兒感謝小河,因為小河給予了它無限的自由與寶貴的生命;鮮花感謝土壤,因為土壤給予了它充足的養分與無窮的美麗;鳥兒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予了它快樂的真諦與生存的空間……而我,感謝含辛茹苦將知識“傳授”給我的老師。

  徘徊在記憶的銀河裡,最幽沉,深邃的印象,便是老師。如果說父愛如山,那麼師愛就如流水般延綿不絕。它融匯成溪,成河,滋潤了一片片充滿希冀的土地,然後又緩緩乾涸,把繽紛的色彩映照在了花兒的面龐上。

  和老師相處的日子裡,就如同閃耀着璀璨光芒的顆顆珍珠,我將它們小心地收藏於記憶的相冊里,不時回味着每個觸動着我幼小心靈的感動事迹……我把它們完好無損地串成一條精緻雅觀的項鏈,存放在心靈的深處。就是它們,才使我變得更加懂事,並且明白怎樣成長……

  記得再一次早讀課上,我因為吃壞了肚子而使肚子劇烈疼痛。

  老師知道了,二話不說,連忙一手扶着捂着肚子直叫痛的我去醫務室,還沒走幾步,我就倒在地上,因為我疼得連力氣都使不出來了。老師毫不猶豫,立刻將我背在身上,我見狀,生怕老師累着,便使出最後一點小雞啄米的力氣掙扎着,並不斷勸說:“老師,非常感謝您,您的好意我心領了,其實我還有力氣可以走,真的,不騙您……快放我下來吧……”沒想到我的勸說反而“火上澆油”,老師將我抓得更緊了,深怕我掉下來,還時不時“快馬加鞭”地飛步行走,似乎害怕我多疼一秒鐘……

  到了醫務室,老師已累得氣喘吁吁了,看到我注視着她,便急忙收斂起難堪的表情,露出輕鬆的笑容,並微笑着說:“怎麼啦……不用擔心,我不累……對了,還疼不疼?”老師連忙轉移話題。看到老師為了我付出了這麼多,我掩蓋住疼痛,含笑着回答:“更好了些……”

  在醫生開藥的時候,老師不斷地問我:“肚子疼到什麼程度……現在要不要回家休息休息……沒關係的,再堅持一下吧……”看着老師勝似親人的關切目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當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休息一下就好時,老師會心地鬆了一口氣,並用她那柔軟的手和藹可親地撫摸着我的頭髮,說:“沒事了,挺挺就過去了……”望着老師額頭上的密密汗珠,心中很是感動……

  在記憶的心扉中,還有一件使我念念不忘的一次……

  在一次單元小測中,看着同學們垂頭喪氣的樣子,就明白大家都考得不理想。隨着同學們的唉聲嘆氣,伴着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我忙不迭地走上講台領試卷……展現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個鮮紅的大叉叉……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淚汪汪的我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原本向第一名衝鋒的我退步了多少分啊!

  突然,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地搭在我沉重的肩上。我立刻回頭,看到的是慈祥可親的笑容,親切坦然的臉上展現着玫瑰似的徘紅雙頰。原來是數學老師啊,我驚訝萬分,有點不知所措,又像想退縮似的退後幾步,害怕她會批評我這次考試的粗心……

  “這次考試雖然考得不是很好,退步了不少,但是只要找到錯誤的原因,你還是成功的……成績先不要放在心上,拭去淚痕,自信地笑笑吧,老師相信你下次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壓根沒有想到,老師不僅沒有批評我,還幫我在漏氣的心上打氣,望着老師一臉的真誠無暇,心中湧上一陣春天般的溫暖。

  是啊,老師就如母親似的,給了我們如山的愛與無限的關懷……如果沒有老師慈母般的關照,哪來的品學兼優的學子?如果沒有老師春天般的笑容,哪來的一個個快樂茁壯的少年?

  在每個成功者的背後,是哪個引路人在夜晚還點起那一盞盞明亮的燈火為他們照耀出前進的道路呢?毫無疑問,當然是那默默無聞奉獻自己的老師啦!

  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這勤勞的蠶一樣,她把所有的知識都傳達給我們,卻犧牲了自己……老師還像辛勤的園丁似的哺育着我們這些禁不起狂風暴雨的幼小花苗,但在老師的哺育下,將來必成棟樑之才。我讚美老師,讚美老師不畏艱辛,無私奉獻的精神。

  老師,您是春天的第一朵花兒,那樣鮮嫩,那樣可愛;您是夏天的第一陣甘露,滋潤大地,生機盎然;您是秋天的第一縷秋風,帶着果實,吹拂大地;您是冬天的第一場大雪,素裹人間,充滿希望。……

  教師,是一個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您用您的實際行動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譜寫着不平凡的輝煌。老師,您是世界上神聖而美麗的使者!

  親愛的老師,我真心的感謝您……

  龍岩市永定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吳鈴捷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