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請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了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沉迷網絡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成都某高校的一個大學生,有這樣一張作息時間表:13∶00,起床,吃中飯;14∶00,去網吧玩網絡遊戲;17∶00,晚飯在網吧叫外賣;通宵練級,第二天早上9∶00回宿舍休息……

  這位大學生幾乎把所有的空餘時間都拿來打遊戲,並開始拒絕參加同學聚會和活動。大約兩個月之後,他發現自己思維跟不上同學的節奏,腦子裡想的都是遊戲里發生的事,遇到事情會首先用遊戲中的規則來考慮。他開始感到不適應現實生活,陷入了深深的焦慮之中。

  目前,有不少中國年輕人像這位大學生一樣,長時間沉迷於網絡遊戲后,發現自己身心上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據統計,目前中國網絡遊戲玩家人數已達700萬至1000萬,其中相當一部分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

  網絡遊戲成癮引起的社會問題已經出現。今年2月,湖北一名16歲少年沉迷網絡遊戲,竟半夜持刀砍傷母親,搶走8000元錢;3月,湖南沅江一名14歲少年因網絡遊戲入魔產生幻覺,從4樓跌落身亡。

  網絡遊戲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已引起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的關注。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院長楊鈴指出,在網絡遊戲的虛擬世界里,青少年不需要面對現實中的挫折,不需要接受社會規範和其他人的監督,可以隨心所欲地宣洩情感。長此以往會淡化現實社會規範的要求,給暴力犯罪埋下隱患。

  中國有關部門已經認識到網絡遊戲成癮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產生的嚴重危害。由於大多數年輕人是在網吧上網,因此,開設網吧在中國受到嚴格限制:網吧經營者必須在許多方面滿足要求后才能繼續營業,其中包括網吧與學校的直線距離必須在200米以上、非節假日時間在校學生不能進入網吧、未成年人在一定時間段不能進入網吧、上網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明等。

  一些專家還認為,在目前情況下,對網絡遊戲進行審查和分級,是防止更多年輕人沉迷網絡遊戲的有效途徑。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之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