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恐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怖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序 

  六月十六日晚十一點三十六分,星期六 上海市 

  今天晚上並不是什麼好天氣,適逢梅雨季節,從傍晚開始整個城市上空就一直時斷時續地下着小雨,入夜後雨勢逐漸大了起來,雨點下成了一條線,將上海市籠罩在一層水幕之中。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重的濕氣,風吹起的時候,叫人感覺格外地陰冷。氣象台說夜間的溫度可能會降到18到20度左右,這就是所謂的“冷水黃梅”了。 

  唐靜一個人坐在卧室的電腦桌前,眼睛聚精會神地盯着屏幕,表情專註,兩隻手飛快地敲擊着鍵盤,還不時移動一下鼠標,忙的連擺在機箱旁的熱可可都顧不上喝一口。削了一半的蘋果和水果刀放在盤子里,蘋果的表皮都已經泛黃,今天是周末,父母出去和朋友聚會,只剩下她一個人在家裡上網。 

  唐靜接觸網絡是在兩年前,當時她剛剛結束中考,正是空閑的時候。她的朋友教她如何上網,她幾乎立刻就被這個新奇的玩意迷住了,還給自己起了個網名叫“藍調小雨雲”。那個五淑頭椎虛幻世界太美好了,唐靜在那裡感覺無拘無束,異常自由,和素未謀面的網友之間有說不完的話題,樂趣無窮。 

  從此上網成為了唐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家裡購置了電腦以後,她的上網欲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幾乎到了廢寢忘食足不出戶的地步。 

  今天她從早上一睜眼就坐到了電腦前,一整天都在網上度過的,晚上泡了碗方便麵胡亂吃完后,又回到自己卧室,這一坐就坐到了十一點半。 

  這時候屋子外面的雨越來越大,連續不斷地敲擊着窗玻璃,發出沉悶的“咚咚”聲。唐靜覺得很煩,而且外面漆黑一片,也有點恐怖。於是她趁與QQ上的好友聊天的空檔,屈了屈有點酸痛的手指,將音響的聲音調大,在WINAMP里選了幾首比較快節奏的歌曲。音樂的聲音很快蓋過雨點聲,整個卧室里的氣氛一下子變的輕快起來。 

  唐靜滿意地吐了口氣,揉揉有些發紅的眼睛,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熱可可,立刻把注意力放回到網絡中去。她手指輕快地敲着鍵盤,令人眼花繚亂。上網兩年以來,唐靜的指法練的爐火純青,現在可以遊刃有餘地同時與二十幾個人聊天而不混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唐靜感覺到有些不對勁。她QQ上的好友開始抱怨說她的回話速度太慢或者根本收不到她的話,而她明明在收到信息后很快就回復了對方的。 

  “QQ又餓了。”唐靜微微皺了皺眉頭。 

  QQ是時下國內最流行的聊天軟件,當負責處理信息中轉的QQ服務器太繁忙的時候,個別用戶發送的信息偶爾就會被丟失。今天是周末,上線的人是天文數字,這樣的小意外時有發生。唐靜習慣上把這種意外叫做“QQ餓了”“QQ吃話了”。 

  但是象今天這樣連續吃話的情形,她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子對話根本進行不下去,很快列表上的好友們都停止了聊天,頭像不再跳動,整個QQ上變得一片寂靜,只看到一排離線狀態的頭像一動不動,每個頭像都面色發灰。 

  唐靜撇撇嘴,心想這個服務器實在是討厭死了,難得的周末啊,正聊到興頭上呢。但是她也無可奈何,只好掛着QQ,一邊聽音樂一邊百無聊賴地瀏覽常去的論壇。 

  過了大約五分鐘,音樂突然嘎然停止,音箱里發出一陣尖利的電子嘯聲,隨即整個房間瞬間陷入一片寂靜。 

  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電腦死機了,但沒等她熱啟動,剛剛沉默下來的音箱傳來一陣“嘟嘟”聲。這是QQ特有的聲音,意思是“有人向你發送信息”。唐靜對這個再熟悉不過,於是不假思索地按動熱鍵CTRL+Z把那信息提取出來,隨即一楞,因為這個出現在她好友名單里的頭像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頭像模糊不清,鉛灰中隱約泛紅,而且在本該顯示名字和QQ號碼的地方是一片空白。 

  (2001-06-17 00:00:00) 

  上路吧 

  看着屏幕上的信息框,唐靜感覺背部有一陣沒來由的涼意,同時一惡寒自尾椎骨升起,順着脊背往上一直爬到頭頂,她的額頭開始沁出一層微微的冷汗。 

  “只是錯覺吧,是錯覺。” 

  唐靜努力說服自己,同時將手伸向鍵盤。 

  (2001-06-17 00:00:07)藍調小雨雲 

  你是誰? 

  沒有回答 

  機箱旁的杯子忽然顫動起來,杯中的可可震出一圈圈波紋,屋外仍舊風雨如晦。突然,光驅“唰”地一聲自動彈了出來,一陣低沉的“嘟嘟”聲從音箱中傳了出來,對方終於回復了,唐靜急忙轉頭去看,在下一個瞬間她的瞳孔急速地縮小……

您正在瀏覽: 恐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