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留心處處皆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處處皆學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只有手掌那樣大小,穿着堅硬的綠色的鎧甲,皮膚十分粗糙,上面全是綠色的鱗片,它的頭的兩側各有一塊橙色的斑點,兩個小眼睛滴溜溜地轉着,彷彿時時刻刻都在注意着四周有沒有危險,它堅硬的殼涼涼的,用手一摸,它就會縮到殼裡。 

  人們都說烏龜是冷血動物,冬天是要冬眠的,可是我們家的烏龜冬天不但不冬眠還生龍活虎的在盆里爬來爬去,看上去非常興奮,而且它好像無時無刻不想着從盆里爬出來,闖闖外面的世界玩一玩,有一次我以為在冬天它是不會吃食的,我就拿一塊肉逗它玩,沒想到他一下子伸出頭來,把肉搶走了把我嚇了一大跳,這些情況和書上所說的情況截然不同,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個疑惑一直困擾着我,於是我打開了我的好幫手電腦,尋找問題的答案,原來烏龜是變溫動物,當溫度低於15攝氏度時烏龜就要冬眠了。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烏龜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才冬眠的,而生活在家裡的烏龜因為冬天家裡有暖氣很暖和,所以它在冬天一樣快快樂樂的生活着,玩耍着, 當溫度達到25攝氏度時他就開始進食,我們家冬天的溫度達到了25攝氏度,正是烏龜進食的好溫度,所以它“搶”走了我手裡的肉。 

  烏龜的生活習性真有趣! 

  通過我日常生活中的觀察,我發現了烏龜冬眠與溫度有着密切的關係,知道了一個小小的奧秘,我為自己的發現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留心處處皆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