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留心處處皆觀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處處皆觀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那天早晨,我在我家牆角發現一張蜘蛛網,上面正趴着一隻蜘蛛,好奇心驅使着我捉一隻螞蚱放在蜘蛛網上,過了一會兒,蜘蛛在螞蚱身上塗了一層絲,然後,我發現蜘蛛正在往螞蚱體內注射一種東西,蜘蛛便回洞了。

  第二天,我看見蜘蛛網上只剩下了螞蚱殼。我百思不得其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蜘蛛為什麼不吃殼?為了尋找答案,我便回家去請教我的“小老師”——《十萬個為什麼》,在百般忙碌之中,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書上說:蜘蛛為了吃上食物,便在昆蟲外皮上先吐上一層絲,包上昆蟲,過一會兒,等昆蟲不掙扎了,便在昆蟲體內注射一種叫“消化液”,這種消化液可以把昆蟲體內的肝臟全部消化成一種液體,便后,蜘蛛就可以吮吸昆蟲體內的液體了,之所以昆蟲的外殼不被消化掉,是因為昆蟲的外殼不使用蛋白質組成的,所以,昆蟲的外殼就會落在網上了。

  我終於知道了,蜘蛛吃食物的原因了。我懂得了:留心處處皆觀察,只有細心觀察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才會發現其中的秘密。

  四年級:孫翰林

您正在瀏覽: 留心處處皆觀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處處皆觀察 暫無評論